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迫外商改名 蔡總統批魯莽行為徒增反感


發佈時間:2018/05/22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6: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中國大陸常以強迫改名方式,干擾各國民間公司,要求更改台灣名稱,這是徒增反感的魯莽行為,並嚴正地告訴中國大陸「立刻停止這種損人不利己的作為」。

蔡總統今天在總統府接見「北美台灣同鄉會回國訪問團」,罕見地重話回擊中國大陸近日作為。她也說,台灣無法參與WHA,「當然是因為對岸的政治干擾」。

 

蔡總統說,在座都是台灣在美國社群裡面重要領袖,透過各地同鄉會凝聚台美人的感情,並把「台灣」這兩個字宣傳出去,她要特別感謝各位。

她說,台灣的國際處境確實比較辛苦,所以,拚外交不只是政府要努力,也需要跟民間攜手合作,台美人就是帶領台灣走向國際的重要力量;去年美國全球入境計畫納入台灣,今年在美國國會支持之下,川普總統簽署台灣旅行法,能走到這一步,她一定要感謝所有台美鄉親努力。

蔡總統提到,最近很多鄉親在全美各地舉辦記者會,並且寫信給國會議員與官員,甚至親自前往日內瓦,現在很多人在日內瓦,讓美國各界以及國際社會重視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必要性。
 

她說,各國接續聲援台灣後,上週有172位美國聯邦眾議員以及13位聯邦參議員致函世界衛生組織,強調應該讓台灣無條件地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現在衛福部長陳時中帶著台灣世衛行動團,正在日內瓦爭取所有可能的對話機會,讓全世界聽到台灣的聲音,並且看到台灣醫衛專業的能量。

蔡總統強調,台灣沒有辦法參與大會,當然是因為對岸的政治干擾,北京當局用政治的手段把台灣排除在全球防疫網之外,「不僅無助於兩岸的關係,對於全球防疫的體系,也是一種傷害」。

她表示,也注意到這陣子以來,中國大陸方面不僅打壓台灣國際參與,還經常以強迫改名方式,干擾各國民間公司,要求更改台灣的名稱,「我要再次強調,這種徒增反感的魯莽的行為,不僅對改善兩岸關係毫無幫助,對中國的國際形象也毫無助益」,她要嚴正地告訴中國大陸「立刻停止這種損人不利己的作為」。

蔡總統說,她要再一次地表達政府立場,參與國際、走向世界,是台灣的主流民意,「我們對兩岸關係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是也不會在壓力底下屈服」。

蔡總統指出,外交工作沒有失敗主義的空間,壯大台灣更是一定要走的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商#改名#WHA#兩岸#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19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