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偉殷傷癒復出 盼正向思考克服逆境


發佈時間:2018/05/22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1: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國職棒MLB邁阿密馬林魚隊台灣左投陳偉殷本季傷癒復出,表現起伏不定。他坦言,太想追求完美,反而影響投球節奏,希望以正向思考克服逆境,保持健康投完整季。

陳偉殷近兩年受傷病困擾,去年整季僅先發5場,本季又因左手肘拉傷未能趕上開季。4月底重返大聯盟以來,陳偉殷先發5場表現起伏較大,其中5月9日對芝加哥小熊隊,投3局掉9分,吞下大聯盟生涯最慘敗仗;近兩場先發,陳偉殷都無關勝負,但表現明顯回穩。

 

馬林魚隊今天作客紐約,與大都會隊展開3連戰。陳偉殷隨隊出征,賽前受訪暢談傷癒復出後的心路歷程,並主動提及自己有找心理醫生,期望改善想太多的毛病。

陳偉殷說,傷癒復出首戰投得不錯,他期許往後每場都能進步一些,可惜之後兩場比賽狀況稍差,投得不好。找心理醫生聊過後,最近兩場先發「比較釋懷」,有慢慢進入狀況。

他表示:「心理醫生覺得這是一場暴風雨,如果它過了,就好了,可是你要怎麼讓它過?你必須要接受它,不要再去排斥,或覺得可以再改變什麼東西。接受的話,至少你的心理因素會在正面方向,讓自己專注在打者上面,你自己的感覺也會慢慢找回來。」
 

陳偉殷本季在大聯盟投22局,送出14次三振、12次保送,三振四壞比並不理想,且被敲6支全壘打,挨轟率偏高。

他坦言自己太想追求完美,原本想太多,最近兩場比賽盡量專注控球、如何壓制打者,保持「就算挨轟也要接受」的心態,連被擊出不營養安打也要釋懷,畢竟在大聯盟投球,不是在日本或低階聯盟,有太多事情無法掌握,「被打就被打,至少心理正向一點的話,我覺得怎麼樣都沒有關係」。

他說:「想愈多,亂了自己的節奏,反而對自己的傷害才是最大的。」

對陳偉殷來說,正向思考就是適當的時候想適當的事,能控制就控制,不能控制的事情就一笑置之。他說:「是時候該長大了,也該讓自己看到應該要再成長的地方。」

陳偉殷認為,傷癒復出後才先發5場,還稱不上「成功復出」。他說,畢竟去年球季也才先發5場,算一整年沒有比賽感覺,今年唯一目標就是保持健康,投完整個球季。

陳偉殷現年32歲,2016年與馬林魚隊簽下5年8000萬美元合約,成為在大聯盟最高薪的台灣球員。這份合約將在今年走到一半,陳偉殷說,在馬林魚的前半段沒什麼好回顧的,因為他的球員生涯尚未結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談到球員生涯,陳偉殷說,沒有給自己很大的目標,「目標就是能夠持續打就繼續打,不會去回想以前怎麼樣,只會想我目前應該做的事情是什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偉殷#克服#逆境#目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49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