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流浪狗「攏係假」 婦募款涉違反偽造文書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0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0 13:02

台北市信義區假日人潮多,竟然有人拿假公文募款!有女子從4月開始每週帶著小狗假借救助毛小孩,跟逛街的民眾博取同情募款,員警接獲有人虐待動物,前往盤查,第一時間女子還說謊,甚至拿出衛福部的公文以為可以騙過查緝,不過眼尖員警發現公文上屬名的部長2年前已經卸任,當場拆穿謊言!

圖/TVBS

 
喇叭不斷撥放搶救毛小孩的口號,穿著粉紅背心的女子遭到員警攔查,女子堅稱手中的公文是受人所託,但卻始終交代不清到底是誰給他的,眼尖員警一眼發現這公文不太對勁。

原來這些資料全是假的,女子這才乖乖坦承自己利用流浪狗騙民眾捐款。比一比女子出示的公文,上頭發文字號寫著南投赦字,但真的公文卻是衛部救字,2者完全不同。下一頁更誇張,明明發文日期107年,最後的部長簽名卻是蔣炳煌,105年早就已經卸任,衛福部部長立刻露出馬腳。

圖/TVBS

原來這名陳姓女子42歲有詐欺前科,4月開始專挑週末假期假借幫流浪狗募集飼料費、醫藥費到信義區商圈募款,遭到民眾檢舉,沒想到女子被警方逮到,第一時間還拿假公文企圖蒙騙警方。
 

圖/TVBS

三張犂派出所副所長黃培儒:「依規定必須提報相關計畫向衛生福利部進行申請,經過許可後才可以在規範的時間地點進行募款。」

這名女子最後被警方依偽造文書送辦,警方提醒,這類的安心捐款活動除了必須向主管單位申請核可,在身分上也有限制,個人或是公司名義也不可以進行募款。民眾做愛心前最好還是睜大眼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文#募款#流浪狗#偽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783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