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前夕藍橘點評政府問題 綠:有些非事實


發佈時間:2018/05/18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8 15:23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就職將滿兩週年,國、親兩黨團分別召開記者會,點評少子化、空污等政府所面臨的問題,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虛心接受批評,但有些並不是事實。

親民黨立院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李鴻鈞列舉出灣目前面臨的問題,包括萬物齊漲、實質經常性薪資跟不上物價上揚、人民負債愈來愈多、民眾買房困難、國內投資成長率低落、少子化危機、大學排名直直落、青年失業問題等。

 

李鴻鈞表示,不是刻意要唱衰政府,而是要清楚的告訴政府,台灣面對當前世界的變局,確實需要進行各項的改革,但台灣民眾也同時渴望,執政黨政府能夠讓國家安定下來,讓台灣有穩定的經濟成長方向。

親民黨團幹事長陳怡潔說,最近針對蔡總統執政兩週年的期中考成績,各家媒體民調紛紛顯示不滿意度提升、滿意度下降;期許蔡總統可以翻轉民調,不要再以「拒馬代替溝通」、「傲慢取代謙卑」,拚選舉不如拚政績,搞政治不如救民生,才是全民之福。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書記長李彥秀、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上午則率領國民黨立委,以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金門縣長參選人楊鎮浯等人,在立法院議場前召開「蔡政府失政兩週年」記者會。
 

國民黨立委列舉蔡政府施政五大缺失,包含空污、拔管、低薪過勞、兩岸政策,以及食安,批評政府施政滿兩年,卻讓台灣空轉停兩年。楊鎮浯表示,不樂見斷交及兩岸交流停滯,但若政府的反應只剩下不滿跟遺憾,把錯都推給別人,這不是國人期待的政府。

國民黨團也在議場前以五大缺失為題,用保麗龍搭起一座「失政總統府」,讓國民黨立委及各參選人輪番上前,以彈弓加上國民黨黨徽的抱枕來擊倒總統府。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對於在野黨的批評,執政的民進黨虛心接受,但是有些批評並不是事實。她說,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著手很多拚經濟的政策,面對少子化問題,也端出了各項措施,這些問題民進黨都很積極在處理中,並不像在野黨所批評的那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少子化#空污#薪資#物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52

0.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