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老工藝雪花球 簡單裝飾賦予故事性


發佈時間:2018/05/17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15:01
圖/Great Big Story YouTube
圖/Great Big Story YouTube

雪花球指的是球形玻璃中有雪花紛飛的裝飾品,過去這種裝飾大多比較簡單,但是有一對夫妻將古老的工藝做出現代轉變,讓這種裝飾品變得富有詩意。

圖/Great Big Story YouTube

 
這是一個雪花球裝飾,和傳統的作品不同,因為裡頭的景致敘述著一則故事。

雪花球裝飾藝術家沃特:「雪可以帶你進入如天堂般的超現實世界,感受人類和動物和平相處,一起工作、一起洗衣服。」

雪花球裝飾藝術家帕洛瑪:「想像一個充滿故事的世界,當一部照相機進入只拍了全景的一小部分和一小部分的瞬間,就是雪花球裡的景致,它只是將這個小的部分放大變得栩栩如生,當你搖動雪花球的時候。」

 
沃特和帕洛瑪是一對夫妻,他們從2001年開始已經創作出超過300件雪花球裝飾作品,每件作品要先在心裡描繪出和雪有關的藍圖。

圖/Great Big Story YouTube

帕洛瑪:「一切都是從一張畫布開始,那是雪花球內的空間然後再加入雕像,接著探索這個景致和雕像之間的關聯。」

沃特:「我想我是專注於雪花呈現的形式,能讓複雜的細節和簡化的景致保持協調性,它往往會變得更加平衡,當世界上的某些事物進入其中,像是穿著鮮豔服飾的人、一隻動物、一幢小房子或是不屬於那個世界的所有東西都會變成焦點,那是一個冰凍的世界。」

雪花球就像是一個世界的縮影,這對夫妻將各種荒謬、詼諧和幽默與真實的日常生活相結合,透過這種帶有故事的雪花球看到不同的情境,也讓觀看者在短時間內進入到雪花球的故事情節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雪花球#故事#工藝#裝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88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