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執政2年 TVBS民調:60%不滿意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6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19:45

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顯示,民眾對蔡總統執政2年來的表現,滿意的只有26%,不滿意的占了60%;更有高達63%的民眾不滿意政府的空汙防治政策。儘管總統蔡英文日前才說,她知道民調下滑「是改革過程的必然」,但政治觀察家分析,蔡總統的不滿意度遠高於滿意度,主要是因為政府施政「政治」多於「民生」,讓想「好好過生活」的民眾,開始失望。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執政將近2年,民眾對她的表現打幾分?

民眾vs.記者:「20分吧!(為什麼?),就覺得...沒什麼改變啊!」

民眾:「30%,不及格,很差啦!」

 
民眾搖頭皺眉,不只街頭隨機訪問分數不甜,TVBS最新民調顯示,只有2成6民眾滿意蔡總統表現,不滿意的占了6成。

圖/TVBS

年金改革抗議烽火四起,儘管蔡總統說民調下滑是改革會遇到的必然過程,5成民眾不滿意年金改革政策,兩岸關係也是蔡總統罩門,5成9民眾不滿意遠高於滿意的2成8。  

民眾:「你看現在的天空都烏烏的,(空汙的部分你打幾分?),應該更低吧,因為她還要建那個什麼(深澳發電廠)。」

空氣汙染問題更是燙手山芋,滿意空汙政策23%、不滿意68%;司法改革滿意23%、不滿意59%;只有長照政策滿意度滿意44%、不滿意37%「唯一滿意>不滿意」。

圖/TVBS

政治評論家陳東豪:「政治議題太高的時候,會讓一般人覺得不穩定,那相對來講經濟議題或就業這方面的,民生性的,如果你讓人家覺得比較少的時候,就會對你產生失望。」

政治評論家分析,蔡總統執政2年來,從黨產會到促轉會再到教育部「拔管」事件,拚經濟過好生活有點遠。

 
總統蔡英文(05.12):「我不後悔啊(改革),這個事情是很痛苦的事情,我在墜入懸崖之前,把這個國家拉回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民調#執政#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570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