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敬鵬大火多人殉職 內政部研擬科技輔助入火場


發佈時間:2018/05/16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12:21
圖/TVBS
圖/TVBS

桃園敬鵬工廠大火致多名消防員殉職,內政部次長邱昌嶽今天表示,主要是對現場災害危險狀況沒有充分掌握,未來將對全國高風險場所普查,並研擬科技無人載具輔助進入火災現場。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上午邀請勞動部、內政部、財政部、行政院人事總處、行政院主計總處及銓敘部就「如何改善警消人員各項權益(人力、裝備、工作條件及結社權)實施檢討」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民主進步黨立委吳焜裕質詢時關切敬鵬大火消防員的殉職原因,邱昌嶽表示,事故調查原因,初步問過桃園市相關機關,對現場災害的危險狀況沒有充分掌握,是比較大的原因。

邱昌嶽說,內政部要求針對全國高風險場所普查,從這次大火也發現到工廠化學品的資訊揭露、平面配置圖的處理等,都需要改進。

吳焜裕說,不只平面圖,要有立體3D圖,甚至研擬科技輔助工具如無人載具,進入火場協助了解現場情況。
 

邱昌嶽說,內政部召開的第一次專案會議,很多學者專家有提到科技輔助部分,未來會朝此方向努力,由無人載具確認安全無虞後,消防員再進入火場。

消防人力方面,根據內政部統計,消防人員現有員額1萬5217人,預算缺額1191人。邱昌嶽說,目前每年的淨增加約500人。內政部消防署研訂「充實消防人力推動計畫」,從108年起以5年增補3000人為推動目標,逐年增補。

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廠4月28日晚間9時30分左右發生大火,火勢猛烈造成埔心分隊、平鎮分隊、山峰分隊6位消防人員不幸罹難。

衛環委員會召委陳宜民今天也邀請現場人員為敬鵬大火罹難者默哀30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敬鵬#工廠#大火#消防員#殉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80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