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盼打通大智路 林佳龍:努力推動


發佈時間:2018/05/14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4 18:2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鐵路高架化後,台中火車站東側出入口,卻因大智路遲未打通,造成前後站無法串聯,多位市議員盼能儘速打通,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在市議會大會中表示,將持續努力推動。

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大會進行「台中火車站二期工程周邊規劃配套暨大智路打通工程延宕」專案報告,包括市議員邱素貞、鄭功進、何敏誠、劉士州等人都關心大智路打通問題,鄭功進還當場要求市長林佳龍簽署3項保證,任內定會讓大智路貫通前後站。

 

邱素貞指出,大智路是台中車站周邊的市區主要道路之一,大智路打通,不但有助於新台中車站前後站的動線聯繫,也是市中心跟東區聯繫的重要道路,不過正巧中間卡了一棟補習班大樓「大智慧學苑」,由於拆遷補償問題引發爭議,一直拖到現在還是無法動工打通,嚴重影響東區地方發展。

邱素貞建議市府說,是否可以考慮採「以地易地」方式,研擬將鄰近的鐵改局宿舍辦理都更,或採實價徵收方式,創造雙贏。

鄭功進指出,台中火車站每天高達5萬旅客人次的高流量,不少通勤族抱怨「新站比舊站更不方便」,不僅車站出入口變少,連要轉乘公路客運的乘客,至少也要多花5到10分鐘繞道,雖然第一階段從新民街到新站工程明天完工,只是開通「半條大智路」,對塞車及繞道的困境仍在,惟有早日打通大智路,才是治本之道。
 

林佳龍則回應,不論現任或下一任,都會持續努力推動。建設局長黃玉霖進一步表示,大智路打通工程採分階段施工,目前第一階段銜接新民街至新站前長50公尺,工程進度如期,預計於明天完工,而第二階段大智路打通範圍的建物拆除工程已由建設局開口契約先行規劃設計完竣,於3月29日將工程採購案上網公告招標,等到用地取得完成法定程序後,即可申報開工作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佳龍#火車站#打通#大智路#工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620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