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校務會議不甩教育部 堅持結果籲儘速發聘


發佈時間:2018/05/12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2 15:57

【鏡週刊報導】 上月底教育部駁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並要求台大重啟遴選,台大為此在今天召開臨時校務會議,經歷5個多小時的討論,最終以「教育部應依大學法等規定,處理校長遴選結果,儘速發聘。」不理教育部的駁回決定,堅持合法遴選,校務會議還授權學校依法尋求救濟。換言之,台大向教育部正式宣戰,不接受教育部駁回決定。

今天經歷兩輪投票後,「儘速發聘」的提案第一輪以76票贊成、43票反對、3票空白與2票廢票獲得通過,進入第二輪的全案表決時,更以77票贊成、30票反對、3票空白,壓倒性的票數通過,直接擺明不理會教育部的駁回公文,該案中還明確寫道:「新校長就職前,全校應由代理校長郭大維依法正常行駛完整校長職權,承擔校務發展責任。」

 

這項提案通過後也等於是台大校務會議授權學校與教育部對打開戰,而且已經授權代理校長職權,做好有長期抗戰的準備。郭大維宣布散會後,也表示,會議記錄將會送教育部。

今天台大針對教育部駁回校長遴選結果召開臨時校務會議,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一開始宣布開會時,就刻意說:「台灣大學是一所一流大學,今天正在寫下歷史,讓後人評價。」但上午校務會議代表一直再討論包括管中閔擔任獨董以及學校同意之間時間落差是否違法、學術倫理以及教育部是否有權駁回等問題,一直無法有效聚焦,但郭大維持續讓代表充分發言,直到中午才宣布休息。

中午過後,原本唯一的提案「因應教育部107年5月4日發函本校應迅即重啟校長遴選程序案與釐清大學自治的範圍。」經過修正提案,改歸納為四個不同提案,其中第一案是由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所提的重啟遴選、第二案則是「儘速發聘」、第三案是組專案小組研議並重啟遴選,第四案則是台大學生會長林彥廷所提,要釐清大學自治以及增加遴選委員會的師生代表比例。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拔管惹議】台大自掐哥演出撒手沒 警方:未指定犯人可能涉及刑法
【拔管惹議】李鴻源現身新五四運動 挺管與反管爆衝突
【拔管惹議】台大師生反拔管 發起新五四運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拔管#管中閔#台大校長#遴選#教育部#吳茂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2

0.1271

0.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