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新北願景 侯友宜:都市更新翻轉地方


發佈時間:2018/05/11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1 13:15
圖/TVBS
圖/TVBS

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他是有魄力的人,只問是非對錯,不分藍綠、敢作敢當;對新北市的未來建設,應該有「舊翻新」的思維,農業區、工業區可以重新翻轉。

侯友宜今天到新北市樹林區東昇里展開社區里民座談,聽取地方居民的心聲,由立法委員黃志雄、市議員洪佳君等人陪同,與里長、社團負責人、宗教領袖一起參加座談。

 

侯友宜致詞時表示,對於深澳燃煤電廠抱持堅決對反對到底的立場,對此議題不打高空。

他表示,對市長朱立倫的重大施政建設當然會延續下去。將來他的施政主軸是「安居樂業」,他以一位庄腳孩子的身分參選,懇託大家相挺。

里民反映,樹林未來發展及新北市長如何施政,才是市民更關心的重要的目標。尤其,對於外縣市到新北市打拚並落地生根的市民而言,要如何安身立命是大家所關心的議題。
 

侯友宜說,要翻轉樹林區的願景,建構在「舊翻新」,台灣鐵路幹線的交通建設與阻礙交通,引起地方不同看法。要翻轉樹林應該要先從台北捷運萬大樹林線開始。

他表示,舊翻新要建構在交通建設,以及特定區與都市計畫的解編。侯友宜說,產業進駐工業區可以增加就業機會,工業區重整、活絡學校、重整農業區、都市更新,這些都是翻轉樹林的機會。

侯友宜受訪時表示,有些地區的都市計畫必須檢討時,就應該檢討目前現況是否符合原土地分區使用。至於是否會違反農地農用的原則,將在檢討過程檢視,「該留下來的地方必須留下來,該檢討就要檢討。」

侯友宜說,舊翻新必須全力以赴,過程所遇到的阻力必須展現魄力解決瓶頸,將來希望有機會當選市長,全力落實。

洪佳君受訪表示,目前樹林柑園地區有部分農地已經沒農用,甚至作為零星工廠使用,或形成工廠聚落,農業用地解編活化利用是地方關心的話題。

她說,農業區土地利用可以規劃作為托老、托育設施,有些應轉型為休閒農業,對於高汙染土地的工廠必須轉變。

與會義消反映,義消單位裝備不足,向各單位申請補助,鞋子一雙所費不貲,申請許久無法到位影響公安。侯友宜說,這是目前新北所面臨的問題,未來將會盡量爭取經費。此外,對於樹林藝文中心的展覽檔期,他希望將來行政規則上應該優先提供在地藝術家優先展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侯友宜#都市計畫#檢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85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