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飾多角!奪命叩被害人 「沒錢黃金也可抵」

記者 盧以馨 葉怡君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0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8:35

持續追蹤,便民賣場寄物櫃淪為詐騙集團犯案平台!詐騙集團分飾多角,騙取多名被害人,說沒現金金飾也可以抵押,就有被害人的存款和金飾總計破百萬元差點被騙光,警方抓到車手後及時攔阻。員警推測車手間彼此都沒見過面,靠傳訊息聯絡,把詐騙所得拿到賣場寄物櫃,是刻意設下斷點避免員警追緝。

圖/TVBS

 
查獲詐騙集團車手,員警循線來到大賣場寄物櫃,果然一打開發現一個信封,裡頭就是被害人被騙走的金飾,警方成功攔阻詐騙集團行動,調閱監視器進一步發現,穿著白色衣服的吳姓男子鬼鬼祟祟,先在寄物櫃旁晃來晃去,接下來因為忘記號碼還拿起手機比對,最後找到鎖贓款的位置小心翼翼把錢拿出來,塞在包包裡離開賣場,男子以為全程沒有人知道,不料還是躲不過員警法眼!

詐騙集團分飾多角,連續騙了3名婦人,一下說被害人電話費爆增,一下說遭到法院通緝,將她們騙得團團轉,還說如果沒現金可以用金飾抵債,3名被害人中有人被盜刷了30萬元、有人價值90萬元的戒指、手鐲和金條,一夕間全沒了,還有一位女子提款卡加金飾破百萬元,最後關頭被警方找回來。

圖/TVBS

記者葉怡君:「像這樣電子式的置物櫃,不同於以往必須要用鑰匙才能開啟的方式,居然淪為詐騙集團的犯罪工具,因為這樣可以避免車手間互相接觸。」
 

詐騙集團擔心發生黑吃黑,車手分開行動,一名負責取款變賣,存放在寄物櫃之後再由另外一人娶回繳交,避免2人接觸後私吞贓款。賣場、車站會設置寄物櫃,方便旅客或民眾使用,電子置物櫃用密碼解鎖,車站內一般可以存放6天,時間愈長,收取費用跟著提高,

圖/TVBS

但賣場內的大多免費使用,只不過員工下班前都會強行清空,這些原本是好意讓民眾暫放物品,如今淪為詐騙集團的犯罪工具,賣場上頭也加裝了監視器,避免有心人士把寄物櫃當作犯罪平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詐騙#車手#寄物櫃#騙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703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