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祖幫曾孫洗澡!離開2分鐘 孫溺水命危

記者 徐敏娟 呂振成 / 攝影 陳勝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0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4:00

9日晚間7點半左右,台中豐原一名張姓曾祖母在浴室幫曾孫洗澡時,聽到另一名曾孫在哭鬧,就跑出去察看,結果幾分鐘後回到浴室,發現才2歲大的曾孫浮在水面上,沒有呼吸心跳,趕緊打電話叫救護車,不過第一時間,救護人員接獲通報,家屬卻沒說小孩溺水,說撞到頭,幸好經過醫院急救,小男童目前已經恢復生命徵象,但昏迷指數只有3。

圖/TVBS

 
救護車抵達豐原豐北街巷口,小男童的家屬抱著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的孩子,緊急坐上救護車。車上救護人員也在車上,一路搶救。根據了解,9日晚間,65歲張姓曾祖母正在浴室幫2歲的曾孫洗澡,但是聽到另一名曾孫在哭鬧,就跑出去查看,結果只有幾分鐘的時間,再回到浴室,就發現曾孫浮在浴缸水面上,沒有呼吸心跳,家屬趕緊打電話通報,但是第一時間卻說孩子撞到頭,沒有說溺水。

圖/TVBS

小男童送醫前就沒有呼吸心跳,幸好經過醫院搶救恢復生命跡象,現在正在醫院用低溫療法,但男童昏迷指數只有3,醫師說,如果意外發生第一時間,家屬就先做簡單急救,可以避免孩子缺氧太久,減少腦部傷害。

台中榮總兒童心臟科主任詹聖霖:「第一時間救治有延誤,可以先簡單急救不要缺氧太久,等到救護車才做CPR造成傷害。」
 

圖/TVBS

意外發生後,男童的父親不願意多做回應,鄰居說,張姓曾祖母很疼愛兩個曾孫,經常可以看到祖孫一起散步,而且意外發生時,曾祖母緊緊抱著小孩,慌張往外跑。誰也沒想到,就在曾祖母離開的短短幾分鐘時間,正在洗澡的小男童就不小心溺水,一家人現在都焦急等待,希望小男童清醒過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溺水#洗澡#昏迷#缺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741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