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霸凌…小隊長穿舊消防衣被罵 同仁:他只想救人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9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8:58
圖/TVBS
圖/TVBS

花蓮縣玉里鄉日前一處民宅傳出火警,火勢沿著木造建材迅速蔓延,居民倉皇逃出,消防員緊急拉起水線灌救,好在及時將火勢控制,並未有任何人傷亡,也沒波及附近民宅。不過有網友發現,在現場救火的花蓮消防員,身上卻穿著「新北市消防」的舊消防衣,引起議論批評,讓其他隊員心疼,反擊「他在大家眼中是個出色的隊員,一心一只想救人而已,不要霸凌他。」

圖/TVBS

 
「火打得再好也抵不過這件衣服上的3個字…」在花蓮救災,穿新北市的消防衣錯了嗎?據《三立新聞》報導,飽受爭議的是任職於花蓮縣玉里分隊的陳姓小隊長,從事消防一職已10多年,打火經歷豐富,因想就近照顧家人,請調回花蓮家鄉服務,沒想到才回家1年多,卻因為一件消防衣成為酸民霸凌的對象。

隊員們看在眼裡滿是心疼,表示小隊長個性豪爽,對於救災不遺餘力,看待同仁也是要求嚴格,不論救災或救援,一定是在最快的時間內出動,以「救人要緊」擺在第一順位,只想盡快抵達現場將人平安救出。

圖/TVBS

同仁表示,當天小隊長會穿著舊的新北消防衣,是因他已連續2天出勤救火,來不及洗消防衣,而陳小隊長日前在新北市值勤時,一名男子在頂樓活活被燒死,該套消防衣是當時救火的2名弟兄因灼傷而留下的,原本已被強制報廢,但陳小隊長不捨好好的衣服還未達年限就被丟掉,為了應急才穿上就出動救火,沒想到卻引來外界批評。
 

同仁心疼感嘆,「火打得再好也抵不過這件衣服上的3個字(新北市),救人的過程完全被抹煞掉了」,希望外界別在霸凌,小隊長已心力交瘁,他一心一意想救人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員#消防衣#批評#爭議#火警#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716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