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械公會:匯率關稅齊思考 增自製率讓台廠練兵


發佈時間:2018/05/09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2: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今天建議中央銀行,新台幣匯率應和關稅議題一起考量,降低關稅對台灣機械業者的影響;他也建議重大建設可提高自製率,讓台廠練兵。

2018台北國際智慧機械暨智慧製造展登場,吸引超過230家廠商參展,近1000個攤位展出包括智慧機械、自動化設備、工業機器人、升級工業4.0相關軟體、產品與技術,柯拔希預期下屆參展廠商和攤位使用規模可增加1倍。

 

柯拔希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總統蔡英文非常重視智慧機械產業,政府也看到未來趨勢,傾聽產業心聲,未來長期目標,台灣機械業產值邁向新台幣2兆元。

談到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和關稅議題,柯拔希建議央行,新台幣匯率對台灣產業來說是「雙面刃」,可考慮輕重緩急。

柯拔希說,新台幣匯率不應只從匯率角度考量,目前台灣暫時無法與主要國家市場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仍受關稅影響,即便台灣機械廠商搶到訂單,只要新台幣匯率升值,廠商利潤馬上受影響。
 

柯拔希建議央行,新台幣匯率應考慮到台灣廠商產品出口受10%以上關稅影響,匯率應與關稅議題一起考量。

至於美中貿易戰對台灣機械產業的影響,柯拔希表示,台灣機械廠商布局中國大陸,主要以當地內需市場為主,美國訂單幾乎都是直接由台灣出口,美中貿易戰對台灣機械產業沒有影響。

自製率部分,柯拔希說,政府可透過國機國造、國艦國造、風力發電或軌道建設等,訂定自製率,讓台灣機械業者有練兵機會。重大建設自製率可從60%開始,讓台灣機械業者深耕本土供應鏈。

柯拔希也樂觀看待機械整合人工智慧(AI)的智慧機械發展趨勢,建議產業要開放心胸,積極投入,特別是在智慧機械的軟體人才上,期盼政府積極培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械#公會#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1338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