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定期定額溫度略降 人均月扣金額續增


發佈時間:2018/05/09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2:42
圖/TVBS
圖/TVBS

定期定額投資基金出現降溫,根據摩根投信調查,今年第1季定期定額溫度指數59,較去年第4季下滑4度,不過,投資人每月平均扣款金額連兩季創高,達新台幣7771元。

摩根投信表示,第1季定期定額溫度下滑,要反應農曆新年季節性因素包括「定期定額人數」、「定期定額金額」、「定期定額動能」等主要指標均回落,不過,指數已連4季持穩於50度的冷熱分水嶺之上。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劉玲君表示,2月適逢傳統農曆新年,投資人常因長假而傾向套現過節,拖累國人整體定期定額的意願也跟著滑落,不過,對照過去兩年同期間不到50度的溫度水位,今年首季指數仍力守59度,且3月整體定期定額氣氛出現明顯回溫,顯示目前市場投資熱度依舊不減。

劉玲君指出,觀察人均每月扣款金額連兩季改寫歷史新高,由去年第4季的7634元再攀升至7771元,反映仍有不少投資人看好全球多頭趨勢,並對定期定額投資展現高度認同,願意持續透過定期定額的方式來掌握市場資本增值潛力。

劉玲君分析,今年金融市場震盪頻仍,投資人雖對股市投資有興趣,但擔心震盪者往往就選擇多重收益基金,建議投資人核心部位可選擇多重收益基金,定期定額則搭配股票基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定期定額#投資人#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725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