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車時代來了 中油要當領頭羊


發佈時間:2018/05/09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2:13
圖/TVBS
圖/TVBS

中油董事長戴謙今天表示,2018年是轉型關鍵年,中油要扮演落實電動車政策的領頭羊,未來中油加油站也會變身為商業平台,海納百川各家廠牌電池。

迎接綠能新時代,中油公司今天起一連兩天在中油大樓舉行智慧綠能加油站論壇,邀請產官學研界各領域專家共同進行深度交流探討。

 

台灣中油目前旗下有近2000個加油站,戴謙表示,為推動與落實加油站轉型,台灣中油已組成「台灣中油智慧綠能加油站專案辦公室」,包含3年內在加油站及公共場域完成設置1000座電動機車充/換電柱,並導入大數據、智慧化、物聯網等新興應用,建立微電網,轉型為綠能加油站,希望未來台灣中油加油站能夠成為社區的多元能源補給站。

為對抗空污,行政院長賴清德去年12月宣布,將推動2030年達成公務車輛及公車全面電動化、2035年新售機車、2040年新售汽車全面電動化的目標。

戴謙在會前受訪時表示,移動式的污染源量非常大,全台目前1300多萬輛機車使用含硫汽油,對人體健康及環境都有負面影響,中油是國營事業,願意扮演領頭羊,攜手電動汽機車、電池製造業者先做好布局。
 

他說,政府政策未宣示推動電動車前,很多製造業者因為沒有消費者,研發生產面臨很大壓力,「2018年是轉型關鍵年」,盼在政策推動下,充/換電柱等相關產業都能夠發展起來。

戴謙指出,在未來汽機車都要改成電動車的情形下,中油恐要面臨「沒有對象來加油」的窘境,不過,中油有3個研究所,也研發出製造電池的一級材枓,對創造中油自有品牌是有利基,更吸引日本電池大廠TDK總社長21日來台簽合作備忘錄。

他說,未來加油站將轉型成商業平台,「海納百川」,就像便利超商一樣,可以接受所有充換電廠牌,「這是一個機會」,歡迎大家一起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油#加油站#電動車#平台#關鍵#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55

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