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段宜康:和柯文哲無合作空間 也不可能開放參選


發佈時間:2018/05/09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0:44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天說,黨大張旗鼓啟動徵詢台北市長人選,就是要跟黨內、社會說明民進黨要自提人選,已沒有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空間,也「絕無可能」開放參選。

段宜康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周玉蔻說,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林錫耀、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和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四巨頭」日前密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後,隔天黃承國就說,沒有禮讓空間,但還是有人質疑選對會是「玩假的」。

 

段宜康說,民進黨4年前台北市長選舉,要求支持者支持柯文哲,現在極有可能自己提名人選,過程中選對會應該去了解柯文哲為什麼搞成這樣、有沒有再續前緣的機會,他認為和柯文哲見面是合理的,「如果都不溝通、都不接觸才不合理」。

他說,民進黨大張旗鼓的啟動徵詢,就是讓黨內、讓社會知道,「我就是要提名人了,否則不用讓這些人難看」、「他來問你,就代表你合格了」,只是因為現在不只一位有意願參選,就要協調一下,看哪位參選人意志比較堅決,哪位要退讓,程序不會很久,「再久就是這兩、三星期內的事」。

段宜康表示,選對會7日拜訪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和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但蘇煥智已經退黨,還說會參選到底,經過徵詢後就不再是選項;不會突然啟動徵詢一輪後,回來說人選都不適合,就不提名人,「這絕對不可能」。
 

周玉蔻問,民進黨跟柯文哲已經沒有禮讓空間?段宜康說,「絕對沒有」;周玉蔻再問,開放參選的可能性?段宜康說,也不可能,一個堂堂大黨,在中央、地方執政都過半,「絕無可能」。

段宜康也說,外界的邏輯認為,柯文哲如果2018年當選台北市長,就不會選2020年總統大選,但是「我從頭到尾判斷,他(柯文哲)2018當選,就要選2020」。周玉蔻問,若柯文哲2018年選輸了呢?段宜康說,無論選輸或選贏,柯文哲就是會選2020總統大選。

周玉蔻問,未來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否會是台北市長選舉的「最強人選」?段宜康說,如果蔡總統評估,可以找到「第二個」行政院長擋在前面,還把支持度撐高,且賴清德有意願,但這也意味著要換行政院長,「其實是某些人在推這件事的原因,就會有位子空下來」。

段宜康說,陳菊狀況更清楚,蔡總統讓陳菊從高雄市來當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說要來「幫忙小英、保護小英」,用黨內資歷、份量來幫蔡總統,若突然說要去選台北市長,「對高雄市民不是笑話嗎?」這狀況對蔡總統、陳菊來說,「如果真的去推,不就很尷尬」,至少要個人有意願,不可能強行徵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菊#段宜康#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781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