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2電池一家用5天 他狠酸「下次總統選懂數學的」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8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20:50
先前總統蔡英文參訪及試乘Gogoro。圖/中央社
先前總統蔡英文參訪及試乘Gogoro。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昨日(7日)接受媒體專訪,談到2025非核家園時,她用電動機車內的電池舉例,表示「Gogoro兩個大電池,可維持一個家庭至少5到6天用電量」,這段話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不僅板橋市議員參選人彭盛韶在臉書上打臉,連被網友封為「翟神」的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也發文,直呼「下次總統請選一個懂數學好嗎?」

彭盛韶PO文。圖/翻攝自彭盛韶臉書

 
時代力量板橋市議員參選人彭盛韶在臉書上表示,自己本身也是Gogoro 的車主,他指出2顆電池充到滿約是2.81度電,而一般家戶用電通常介於250度到330度間,夏季平均甚至會到420度以上,等於說每天家戶用電需耗費8度到14度,也就是說,度過一天的家戶用電約需要8顆以上的Gogoro電池,對此彭盛韶認為「如果像蔡英文說的度過5到6天,大概需要40顆以上。」

翟本喬PO文。圖/翻攝自翟本喬臉書

「翟神」和沛科技公司創辦人翟本喬今日(8日)也在臉書發文,以自身情況為例,表示2顆電池大約是2.74度電,家裡4個人1到2月(沒開什麼冷氣)的用電是874度,平均下來每天14.8度,所以Gogoro兩個電池可以維持0.185天(4.44小時),翟本喬說「想要維持5到6天,用電量還必須是我的30分之1」。

對此,翟本喬臉書還提到,這到底是代表「蔡英文數學太爛?」,還是「幕僚騙了蔡英文?」,他更直言「下次總統請選一個懂數學/科學/工程/邏輯的好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Gogoro#電池#用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91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