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航被要求改「中國台灣」 澳洲警告陸:別插手

編輯 曾凱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8 0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09:43
圖/翻攝自Julie Bishop推特
圖/翻攝自Julie Bishop推特

中國民用航空局對世界各國36間航空業施壓,要求必須刪除任何顯示台灣是獨立國家的相關資訊、更改稱謂,對此美國白宮以「歐威爾式的胡鬧」嚴厲譴責中國大陸;如今連澳洲也跳出來警告,要求北京當局別用威脅的方式,插手澳洲航空業。

中國民用航空局發函給美國聯合航空的施壓信。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根據《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澳航(Qantas)證實收到了中國大陸信函,威脅更改網頁上台灣稱謂,不得將台灣定位成一個國家;目前全球共有36間航空業者收到一樣的信函

圖/翻攝自澳洲航空Qantas臉書
澳洲外交部長畢紹普(Julie Bishop)針對中國大陸的要求回應「民間公司選擇列出的目的地,由企業自己決定」、「不應該有政府的壓力來威脅企業的日常運作,無論是我們或其他政府都是如此」,認為民間企業是家務事,不應受到中國大陸政府插手擺布。

澳洲外交部長畢紹普指出,澳洲政府信守「一中政策」,但警告北京勿以脅迫的方式,要求澳洲航空採納中國大陸對台灣的政治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國家#中國#澳洲#美國#航空#矮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1068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