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憂輕軌2階衝擊路權 高市府允解決


發佈時間:2018/05/07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17: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百餘民眾不滿輕軌2階工程於大順、建工路口將衝擊原本就壅塞的交通,今天持布條抗議促市府改地下化興建,市府捷運局允諾彙整民意,研擬解決。

國民黨市議員黃香菽、蔡金晏、陳玫娟偕同百餘民眾在建工路口持布條抗議市府推動2階輕軌工程,罔顧民意,於路寬不足的大順路,還執意興建平面輕軌,未來只會讓大順路交通大打結。

 

民眾舉牌、拉布條要求輕軌停工、還路於民,訴求停工改地下化才符合民意。

義聯集團助理副主委李琪琛說他代表沿線投資企業,反對輕軌行駛大順路。他說政府花費新台幣1000億元辦理鐵路地下化,如今市府卻又興建輕軌增加輕軌和道路平交路段,批評是逆行的交通政策。

民眾謝明德指出,當地居民未蒙輕軌建設之利先受其害,促市府暫停2階輕軌建設工程。
 

捷運局科長張又仁受理陳情,允諾彙整民眾陳情,納入改善方案,他聲明推動建設之前辦過近百場說明會,否認沒有溝通。

除了國民黨陳抗,民進黨市議員周玲妏在今天的市政總質詢也質疑行駛於美術館、大順及建工路段的輕軌路權型式。她主張放寬大順路段B型路權(與地面交通部分隔離,輕軌有優先通行權)改為為C型路權(與地面交通完全混合行駛),以減少交通衝擊。

周玲妏憂心如果不調整輕軌路型,恐輕軌通車後會成為「美麗卻不實用」的運輸工具。

捷運局長吳義隆答詢,若將兩路段改C型路權,共用車道長度超過大眾捷運法的許可比例,所以捷運局推動的輕軌建設計畫以B型路權提報交通部,經行政院核准。

副市長許立明答詢,不希望輕軌計畫拖延,允諾在不報交通部、行政院修正主計畫的前提下,納入有助於輕軌商圈發展的意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交通#輕軌#運輸#許立明#路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84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