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得像皇帝! 日百年旅館米其林一星級早餐


發佈時間:2018/05/07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17:22
圖/翻攝自Eater
圖/翻攝自Eater

日本有一家百年老旅館,專門提供傳統日式早餐,一頓早餐用了將近30種食材,連上菜的順序都很講究,一定得從冷到熱,精緻又健康的料裡,每天客人絡繹不絕,更獲得米其林一星的肯定。

圖/翻攝自Eater

 
店員:「歡迎光臨,來到淺田屋料理旅館。」

一日之計在於晨,人們常說早餐要吃得像皇帝一樣,日本這家榮獲米其林評鑑肯定的餐廳,從早餐開始,就要幫你補足所有營養。

店員:「日本傳統上有這樣的說法,每天吃30種不同食材有益健康,在我們的早餐中,我們一次提供30種食材,也因此我們的餐點很經典,沒有創新。」

 
桌上擺滿當季時令食材,有蔬菜根莖類、海鮮魚類,以及水果,接下來就交由有15年資歷的主廚,將這些食材組合成,兼具色香味的華麗的料理。

蓮藕削成泥,再加入切成丁塊的鰻魚、銀杏等食材,師傅巧手將它揉成飽滿圓形球狀。

主廚:「我們將它放進蒸籠裡。」

淋下濃稠高湯再放上金箔,小而巧又充滿營養的蓮藕料理完成。

店員:「我想日本早餐之所以特別,是因為我們吃了很多發酵食品,發酵食品包括醬油、味噌湯,這些都是發酵大豆和漬物鹹菜。」

白色醃漬蘿蔔、配上綠色醃菜還有一顆紅通通的梅子,不僅配色好看之外,更有益健康,這些食物在經過發酵之後,會產生對於腸胃道有益的好菌,一早吃下肚能夠幫助消化。

細心備足所有食材,總共10幾道料理,連端上桌的順序也很有講究。

 
店員:「之前我們都一次將全部的菜端上桌,現在我們會先提供冷料理,然後再提供溫熱的料理,我們創造了循序漸進溫度料理。」

圖/翻攝自Eater

從冷盤像是醃漬菜或是涼拌料理到溫食材,最後才是熱食。

店員:「這個非常的燙,請小心!它的醬汁是從昆布柴魚高湯製成,請享用。」

健康又精緻的早點,吸引客人絡繹不絕,更獲得米其林評鑑肯定,進而吸引許多國際觀光客前來,其實這一家餐廳,已經有150年以上歷史。

邊看著窗外的竹葉以及流水,享受著主廚準備的傳統餐點,讓前來用餐的民眾,從一大早從食物到心靈,都能有滿滿能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式料理#早餐#米其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03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