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建署再生水六示範案 舒緩工業用水壓力


發佈時間:2018/05/07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13: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南部水情拉警報,內政部營建署推六案穩定供水,其中鳳山溪示範案、臨海廠示範案及永康廠再生水示範案三案今年第二、三季便會有顯著進展,可望舒緩工業用水壓力。

缺水、缺電一直是產業界最憂心的事情之一,近日中南部水情吃緊,更讓許多大廠陷入陰霾。

 

營建署今天表示,已挹注新台幣152億元推動全國首例「公共污水處理廠放流水回收再利用示範推動方案」,與地方政府攜手打造中長期穩定供水的策略,未來六座示範案全部完工通水後,每天將有28萬噸的再生水,藉由專管供應給鄰近的工業區或科學園區使用。

「公共污水處理廠放流水回收再利用示範推動方案」涵蓋六個示範案,以鳳山溪廠第一期工程最受矚目,特許廠商將在今年6月底進入試運轉,並進行供水予使用端測試,8月底第一期完工通水,不只成為台灣第一座大型再生水示範廠,更可增供每日2.5萬噸的再生水;明年第二期工程完工後,每日可供給臨海工業區的再生水增至4.5萬噸,有效紓緩水資源供給不足的壓力。

除了鳳山溪示範案,高雄臨海廠示範案今年5月完成招商後,6月便會進入評選,結果最快8月出爐,屆時會與鳳山溪廠共同擔起臨海工業區穩定用水的責任,以利大高雄產業拓展。
 

營建署官員直指,由於臨海廠同步配合前瞻計畫、擴大供水規模,完工通水後,每日供水可達3.3萬噸。

另外,營建署辦理的台南永康廠再生水示範案也緊鑼密鼓邁步向前,今年4月已辦理統包工程招標文件公開閱覽,並預計在今年5月底公告招商;今年第二、三季,內政部營建署推動的放流水回收再利用示範計畫便會逐步開花結果。

營建署官員說明,上述三案外,台中市福田廠、台中市豐原廠以及台南市安平廠也都列為示範案推動執行;這六案的選址主要是考量中南部地區較易缺水,且有工業用水需求,希望建設陸續到位之後,不只舒緩工業用水的壓力,更能讓民生用水較有餘裕,達到政府穩定供水的永續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水情#再生水#示範案#工業用水#供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1099

0.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