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百萬人口城市 達89個


發佈時間:2018/05/07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12: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統計顯示,中國大陸共有89個城市的城區常住人口突破百萬大關,其中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為城區常住人口逾千萬的超大城市,天津和重慶則正邁向超大城市行列。

陸媒第一財經今天報導,據主管部門公布的「2016年城市建設統計年鑑」並綜合公開資料得出結果,中國大陸目前共有89個城市的城區人口規模達到或突破百萬大關。

 

報導說,判斷一個城市人口規模有3個標準,即全域人口、市轄區人口和城區人口。全域人口是指全市範圍內的人口,但以全域人口來判斷城市人口規模最不準確,例如山東臨沂和河北保定的全市總人口都逾千萬,但實際上大量人口都在轄下的縣市。

第二個標準是市轄區人口。但許多市轄區內仍有大量農村地區,有大量農業人口,一些剛撤縣(市)改區的地方,農村和農業人口占比更高,因此以此指標來衡量城市人口規模也不準確。第三個層次的城區人口才是衡量城市人口規模最準確的標準。

根據這項標準,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為城區常住人口1000萬以上的超大城市,天津和重慶也正邁向超大城市行列,杭州和鄭州則已進入城區常住人口500萬至1000萬的特大城市行列。
 

中國國務院2014年曾公布「關於調整城市規模劃分標準的通知」,城區常住人口100萬以上、500萬以下的城市為大城市,其中300萬以上、500萬以下的城市為Ⅰ型大城市;100萬以上300萬以下的城市為Ⅱ型大城市。

城區常住人口500萬以上1000萬以下的城市為特大城市、城區常住人口1000萬以上的城市為超大城市(以上包括本數,以下不包括本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國#城市#人口#標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98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