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岸風電掛保證 總統:年輕人可開創人生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許猛捷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5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5 19:46

力拚5+2產業計畫,總統的企業巡禮來到苗栗視察離岸風力發電機組,只是過去台灣缺乏本土廠商投資,相關技術、人才都得仰賴國外資源,但總統掛保證,未來將創造2萬個就業機會,年輕人就可以在離岸風電開創人生。

圖/TVBS

 
非要等到苗栗縣長人來了才肯坐下,畢竟再生能源少了地方支援可不行。

記者黎冠志:「在苗栗外海的兩座風力發電機組,是全台唯二的離岸發電設施,蔡總統力拼2025非核家園,也看準了這一股綠能商機。」

總統蔡英文:「長遠的發展下去,本地的這個能量將會一直在成長,甚而去取代現在我們外商朋友對我們的協助,我想到了一定的程度,我們在這裡發展出來的,會變成在亞洲市場裡面,將來有一天會變成很大的供應者。」

 
圖/TVBS

不只要當亞洲綠能市場的領頭羊,總統還保證在未來達到2萬個就業機會時,年輕人可以在離岸風電開創人生,只是過去缺乏本土廠商投資,相關技術、高端人才都得仿效外來資源,還引發外界批評,向國外躉購電價每度5.8元,明顯買貴的爭議。

經濟部長沈榮津:「台灣是5.8元,那我們臨近的日本是9.8元,所以可以看得出來,在躉購電價上,台灣跟國際上是同步的.」

想落實2025非核,但再生能源能否穩定供電,民眾關心的電價會不會飆漲,總統再次對外澄清。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新的技術發展,我們不論是在調度現有的電力的這種技術或者是能量,或者是我們儲能的這一些能量出現,都會讓我們供電的穩定度增加,那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會做必要的財務工程,來維持電價的穩定。」

非核承諾勢在必行,總統在說,經濟部也謹慎執行,就看未來能否兌現支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風力發電#非核#就業#電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15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