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城市民宿」夯 搶當民宿老闆年賺RMB10萬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4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21:16
圖/翻攝自財經網微博
圖/翻攝自財經網微博

中國城市住宅改建的城市民宿大受歡迎,統計城市民宿的從業人員有近百萬人,預估2020年大陸民宿行業收入能達到人民幣400億!報導中一位90後的民宿老闆租了4間房打造城市民宿,1間房入住每晚收人民幣300元,一個月入住率達7成,一年能賺人民幣超過10萬,也就是相當新台幣50多萬元。

圖/翻攝自財經網微博

 
大陸旅遊業吹起一股民宿風,特別城市裡住宅改建的城市民宿受到歡迎,大陸統計目前這個領域的從業人員有近百萬人,預估2020年民宿行業收入能達到人民幣400億,看好前景,很多人當起民宿老闆,在報導中一位90後的民宿老闆租了4間房打造城市民宿,1間房入住每晚收人民幣300元,一個月入住率達7成,一年能賺人民幣10幾萬,但現在大陸民宿經營沒有相應法規,因此城市民宿都屬於不合法經營,也成了阻礙發展的一大問題。

一走進房忍不住驚嘆,眼前的裝潢十足老上海風格,這是背包客王小園來上海旅行選擇城市民宿的一大原因。

背包客王小園:「我每次出去玩的話也是特別喜歡住民宿,就是你會忽然發現,在一個很陌生的城市忽然找到一個夢想的家,簡直充滿了驚喜。」

 
沒有飯店旅館的制式,這種在城市裡用一般住宅改建而成的民宿,讓旅行更貼近當地生活,除此之外,對於商務人士來說,出差辦公入住城市民宿更有家的感覺。

旅客胡婷婷:「像這裡就會有洗衣機,整套設施也非常齊全,那麼對於我來說更方便一些。」

城市民宿近幾年在大陸各大城市遍地開花,越來越多旅客不再上網訂飯店、旅館,而是在民宿網站上搜尋自己喜歡的「家」。

民宿老闆:「因為酒店的服務特別標準規範,但是你始終覺得,酒店和你之間它有一個距離,這個距離感讓你沒有辦法去打破。」

城市民宿迅速發展,大陸統計目前在這個領域的從業人員就有近百萬人,預計2020年行業營業收入能達到人民幣400億,投資客看見了前景,紛紛當起民宿老闆來。

途家網業務經理于超:「非常快非常快,有的一年可能,我見過最奇蹟的一個他是從3間房起家,可能也就經營1年多,現在能達到百十套房。」

到底多好賺?就拿這位90後的民宿老闆才秀來說,她一口氣租下4間公寓,再裝潢成自己喜歡的風格,如果按照每天每間公寓收費人民幣300多元,每個月入住率達到7成,4間房每年收入人民幣10幾萬不成問題。

 
民宿老闆才秀:「先賺它一個億,對。」

不僅經營城市民宿成了有賺頭的行業,預定民宿的網站也吸引資本湧入,2017年大陸民宿行業融資人民幣37億元,同比增長180%,2015年進軍大陸民宿市場的Airbnb也看好大陸是最具發展潛力的市場

Airbnb中國運營管理副總裁潘薺:「中國的共享經濟,在未來的5年還會以每年40%這樣的發展速度向前發展,所以說市場的空間是非常非常大的。」

大陸對共享經濟的高接受度,給了民宿行業發展機運,但因為民宿不同於飯店、旅館,沒有相應的監管法規,導致這些城市民宿就算再受歡迎也不合法。

民宿老闆楊陽:「會涉及到鄰里關係,其實鄰居並不太願意,特別像我們在1樓,鄰居各個投訴了一遍,每個部門都去報過到。」

 
鄰居抱怨旅客出入複雜,城市民宿安全問題無法保證,一旦發生消費糾紛,不論是民宿老闆還是旅客都求助無門。

民宿老闆媛媛:「如果說有發生什麼對我們不利的事情,我們還是沒辦法去維護到自己的一些人身安全或者財產安全,沒有一個特別好、有效的一個手段去維護。」

大陸的城市民宿要繼續發展,就得加速訂出監管法規,不然即便有再大的市場,城市民宿經營也只能遊走在灰色地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irbnb#民宿#入住率#收入#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1234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