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詐保!頻繁腸胃炎住院 年領360萬保費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4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3:12

彰化檢方查出有家族涉嫌詐保,5個家庭共10多人每位家族成員都經常性腸胃炎住院,甚至人明明住在北部或南部,還專程搭2小時車到彰化同一家醫院治療,甚至還涉嫌把健保卡放在對面另一家中醫診所,每天固定刷健保卡掛號、人卻是在外地打卡,光是短短1年就領了360萬保險金,檢警動員在北中南,將10多位家族成員以及涉案醫師全部帶回調查偵辦。

圖/TVBS

 
被檢方查出配合病患,涉嫌詐領保險金的就是彰化這間醫院,以及馬路對街的中醫診所。

涉詐保醫院:「我不知道,因為我們在做生意,沒在涉入詐保。」

圖/TVBS

院方通通拒絕說明,但彰化地檢署發現彰化一個陳氏家族,三代成員分成5個家庭有老有少,分別住在北部和中部,通通都涉入其中。
 

溪湖分局副偵查隊長黃枝泉:「從新北市、台中彰化及台南等地,我們去帶了20幾個犯罪嫌疑人。」

檢方追查詐領保險金,意外發現陳氏家族成員經常性腸胃炎住院,而且每人都至少投保3家以上醫療險、日保額8000以上,更誇張的是住在北部的家人肚子痛,卻都捨近求遠到彰化就醫,這樣給付的保險金光是1年就領走360萬元。

保險犯罪防治中心處長陳乙棋:「腸胃炎都是從譬如說新北或者是台南,千里迢迢趕到彰化來急診住院,基本上這不合理嘛。」

圖/TVBS

跨區就醫還同時住院已經夠奇怪了,沒想到陳氏家族成員住院時到對面中醫診所治療挫傷,臉書打卡卻是在其他地方,懷疑是把健保卡直接放櫃台掛號。

保險犯罪防治中心處長陳乙棋:「那每天就是時間到診所就會刷健保卡。」

陳氏家族每個人都經常性腸胃炎住院,還只住同一家醫院,這麼巧合引起檢警注意,目前全案還在偵辦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保險金#詐領#就醫#跨區#腸胃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11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