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馬偕打錯疫苗涉隱匿 疾管署將究責


發佈時間:2018/05/03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12:46
圖/TVBS
圖/TVBS

疾管署今天證實,新竹馬偕醫院原本應替4名新生兒施打B肝疫苗,卻誤打成五合一疫苗,且涉隱匿不報,疾管署已組專案小組調查究責,最重可撤銷該院兒童預防接種資格。

根據壹週刊報導,新竹馬偕醫院2月初爆發打錯疫苗事件,4名新生兒原本應接種B型肝炎疫苗,卻誤打為出生4個月後才應施打的五合一疫苗,即便發現有誤也未通知家長和衛生單位,涉嫌隱匿不報。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今天受訪時表示,新竹馬偕醫院打錯疫苗情況發生在2月初,按照兒童常規預防接種合約,發生異常接種事件必須在1天內通報衛生單位,但截至昨天媒體報導此事之前,疾管署和新竹市衛生局都未接獲通報,明顯違反規定,已要求院方提出檢討報告,最重可取消該院兒童預防接種資格。

羅一鈞說,根據規定,新生兒只需接種卡介苗與B肝疫苗,至於用來預防白喉、破傷風、百日咳、小兒麻痺以及B型嗜血桿菌的五合一疫苗,則是在寶寶出生後2、4、6個月各接種1劑。

他指出,根據文獻資料顯示,提前接種五合一疫苗應不致對孩童造成負面健康影響,但將視為無效疫苗,還是得按時程重新接種。
 

羅一鈞強調,新竹市衛生局已與院方組成專案小組,持續追蹤4名遭打錯疫苗的新生兒健康狀況,並要求醫院追究相關人員疏失,打錯的公費疫苗也必須賠償給國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疾管署#疫苗#專案#新生兒#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87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