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啤酒宵夜看足球 世界盃讓小龍蝦價飆升


發佈時間:2018/05/02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6: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夏天的夜晚,與好友叫上一盆小龍蝦吃喝,是大陸民眾的「小確幸」,不過,今年因為氣候條件不佳及世界盃足賽預訂等原因,小龍蝦價格直飆,許多民眾大嘆小龍蝦年年漲,「快要吃不起了」。

北京青年報報導,這幾年,作為平民美食的小龍蝦價格逐年提高,隨便一份小龍蝦至少都要人民幣98元(約新台幣500元)起售。北京張姓市民說,前幾天跟朋友在簋街吃了一家網紅的小龍蝦店,「結帳時發現竟然238元一份,真的快要吃不起了。」

 

法制晚報報導,今年3月底,江蘇等地區的小龍蝦率先上市,價格馬上就達到了歷史最高價。到了4月中下旬,湖北產區的小龍蝦陸續上市後,小龍蝦價格雖然有所滑落,但是也遠沒有到預期的水準。

隨著民眾對小龍蝦的喜好由南方傳到北方,小龍蝦開始供不應求。去年7月本應是小龍蝦上市高峰以及消費旺季,因為貨源稀少,價格猛漲了80%,還出現餐館老闆在高速公路上攔運蝦車,在交易市場扒車門搶蝦的新聞。

報導指出,小龍蝦在產地的需求也擴大,小龍蝦旺季儼然成了漲價季和斷貨季,這都讓小龍蝦的經銷商感到憂心,加速圈貨、搶貨。
 

電商每日優鮮水產採購總監王帥表示,「今年各家要貨量都很大,天貓京東這樣的電商就不說了,連足球場都來這裡訂小龍蝦。」

報導說,給本來就熱的小龍蝦消費加了一把火的是今夏的世界盃足賽。看球、啤酒、擼串、小龍蝦這些詞似乎串起了世界盃觀賽的必然模式,有這樣的大熱門在前,很多經銷商早在3月份就下手籌措今年的貨源,促使小龍蝦價格被推漲至歷史最高峰。

經歷去年夏天的斷貨荒之後,很多小龍蝦養殖地都增加了養殖面積,但是部分地區目前小龍蝦的上市價格,仍然比去年高出了30%。有電商直言,小龍蝦「價格上漲是一定的」,價廉物美的平民美食小龍蝦,看來已成過去式。

長江中下游地區的小龍蝦產量佔總數的95%,2017年,小龍蝦消費最多的城市為北京、上海、廣東、深圳和天津,其中北京佔消費總數的一半左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龍蝦#消費#價格#世界盃#足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694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