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瓦台:非核化優先 然後兩韓經濟合作


發佈時間:2018/05/02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6: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簽署「板門店宣言」後,南北韓經濟合作的問題引發熱議。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對此態度謹慎,強調要先實現半島非核化目標,然後再推進南北韓經濟合作。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引述的分析認為,青瓦台的這種表態,是因為非核化問題對南北韓美國三方最為重要,提及南北韓經濟合作,可能會影響文在寅的非核化目標路線圖。

 

南北韓高層簽署「板門店宣言」後,南韓網友甚至在網路上請願,希望政府准許學生畢業旅行前往北韓,積極促進南北韓觀光交流。

與此同時,曾進駐北韓開城工業園區的南韓中小企業也向統一部提出申請,計劃前往工業區重整生產線,為重啟運作而展開籌備。

文在寅4月30日主持青瓦台首席秘書和輔佐官會議時指示,希望有效推進南北韓峰會的後續措施。對此,分析預測,青瓦台可能會在推進非核化的同時,加速南北韓的經濟合作。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青瓦台核心人士表示,總統的指示不是要求立即與北韓開展經濟合作,而是為此「熱身」。

分析認為,要想啟動南北韓經濟合作,需要先緩解美國和國際社會對北韓制裁,因此文在寅的上述發言,意在應對今後的情況。

另外,南北韓峰會時,文在寅將有關韓半島新經濟構想的圖冊和影像資料交給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這同樣出於對實現非核化後南北韓經濟合作的考量。

青瓦台相關負責人表示,文在寅從競選總統時就提出新經濟地圖構想,該構想的前提是實現非核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跨越38度-文金會

#板門店宣言#非核化#朝鮮半島#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587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