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劣空品年奪700萬人命 9成發生在亞、非洲


發佈時間:2018/05/02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3: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發布報告指出,全球超過90%人口每天吸入大量汙染物,嚴重空汙更是每年約700萬人死亡的罪魁禍首,其中9成發生在以亞非洲為主的中低收入國家。

世衛組織最新數據顯示,地球上每個角落都有空汙問題,不過貧窮國家特別嚴重。

 

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聲明中說:「空氣汙染威脅我們所有人,但最貧窮、最邊緣化的一群人首當其衝。」

世衛組織測量戶外和室內空汙健康風險等級,他們發現,「每年約有700萬人因暴露在空汙微粒之中而死」。

報告也發現,與空汙有關的死亡案例中,超過90%發生在中低收入國家,大多位在亞洲和非洲。
 

法新社報導,世衛這份報告聚焦在粒徑介於2.5到10微米的懸浮微粒(PM10),及小於2.5微米的細懸浮微粒(PM2.5)。

PM2.5微粒包括硫酸鹽和黑碳等毒素,能夠深入肺部或心血管系統,構成的健康風險最大。

世衛組織說,這些微粒會引發中風、心臟疾病、肺癌和諸如肺炎等呼吸道感染病。

他們並說,最讓人憂心的是,全球超過40%的人口至今在家中依然無法取得乾淨的烹飪能源及技術。

使用煤炭等骯髒的烹飪能源,是居家空汙的主要來源,估計每年導致約380萬例早發性死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汙#汙染物#死亡#懸浮微粒#PM2.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43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