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獲大禮! 捷運萬大線第2期納前瞻


發佈時間:2018/05/02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6:0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交通部今天上午宣布,捷運萬大線納入前瞻計畫,總經費新台幣558.8億元,對積極爭取的新北市來說,是一份大禮。

交通部上午舉行「前瞻基礎建設第2期特別預算籌編審查會」,會後發布新聞稿,前瞻加入萬大線第2期計畫。

 

新北市政府一直爭取萬大線第2期納入前瞻計畫,先前交通部對外的說法是考量對各縣市的資源分配,及公務預算與特別預算間的平衡。

不過,交通部說,因民進黨立法委員蘇巧慧、吳秉叡、吳琪銘積極協調交通部,也拜會前行政院長林全及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尋求支持,行政院責成交通部加速審查程序。交通部滾動檢討後,決定萬大線第2期納入前瞻第2期特別預算。

交通部路政司鐵工科魏科長瑜說,萬大線建設計畫在民國99年2月12日就經行政院核定,分二期開發,交通部滾動檢討後,將萬大線第2期納入前瞻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因地方有需求,政府的決定也是順理成章。
 

根據交通部提供的資料,捷運萬大大線第2期計畫,自萬大線第一期LG08站延伸,本路線經土城區、板橋區、樹林區、新莊區,長度13.3公里,包括地下段2.8公里、高架段10.5公里,採中運量系統型式。

萬大線第2期總經費558.8億元,中央補助181.95億元。

交通部表示,萬大線第2期將滿足新北市土城、板橋、樹林、新莊地區間旅運需求,並整合新莊線、土城線,擴大捷運系統的服務範圍,發揮整體運輸效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捷運#萬大線#前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55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