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火害喪7命「被令停工」 敬鵬改善搶復工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學維 林志偉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1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19:44

敬鵬惡火燒了3天,整個殘火更是直到下午1點才完完全全撲滅,也燒出不少問題。除了違反職安、造成水汙染甚至毒汙染被環保局開罰,未來像是針對硫酸柴油等危險易燃物,市府說都要納管,東西放哪工廠提供的地圖都要寫清楚,也因為桃園工廠多,將再研擬特種消防隊因應化學工廠的救援任務,在這回傷痛經驗記取教訓。

圖/TVBS

 
眼前一條條水線隔出截然不同的世界,布置後失去5名消防弟兄,布置後的滅火行動連帶點起敬鵬的工安危險。水汙染、毒化物到空汙染等職安問題都被開罰,還桃園市政府被勒令平鎮二、三廠都得停工,沒燒到的一和五廠因為違規局部停工、產能受限,敬鵬再度召開記者會說明。

圖/TVBS

敬鵬公司發言人蕭公彥:「P2及P3廠於火災中受損故停工,預計影響平均月產能約新台幣3億元,P1及P5廠停工的面積在2%以下。」

就怕停工影響產能,沒受火災影響的的一廠和五廠,敬鵬馬上改善違規馬上復工,但面對意外發生當下。
 

敬鵬公司發言人經理蕭公彥:「我們的各主管其實都很早就到了,圖資這事情其實我們公務的江經理就有衝到火場去把圖拿出來。」

圖/TVBS

極力澄清表示大家都盡力協助,畢竟從起火第一刻到滅火,從圖資晚給甚至廠內有什麼,敬鵬都無法交代清楚,尤其像是鹽酸、強酸、柴油等危險物品,市府未來將要納管,這些東西放在哪地圖都要紀錄,才不會讓消防員身陷火場再往火撲,也因為桃園有多達1萬1千多家的工廠,將研擬訓練特種消防隊強化這類的救災演練。

一場火吞噬7條寶貴性命,怎麼保障打火弟兄,從法令管制到公司本身預防一步步搭起他們安全的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敬鵬#大火#圖資#列管#復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59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