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年內11消防員殉職 議員:局長八字不夠重


發佈時間:2018/04/30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2:48
圖/TVBS
圖/TVBS

桃園敬鵬工業三廠28日晚間發生大火,消防人員衝進火場搶救,惡火卻奪走5名消防人員和2名移工性命。今天市議會進行研考會和資訊局工作報告,會議中有多名市議員關切敬鵬大火後續問題,其中市議員黃婉如就表示「若桃園消防局長八字不夠重,建議下台換人」;而桃園市消防局長胡英達在今天早上提出請辭,桃園市長鄭文燦已經同意。

消防員英勇進入無情火中搶救,卻一度傳出7名消防員失聯,全數救出後其中5名勇消殉職,另外還有2名移工死亡。桃園市議會中提及有關消防安全、救災調度需加強等問題,市議員黃婉如提到,短短幾年內桃園發生了兩場大火,3年前新屋大火因變電箱爆炸起火,造成了6名消防人員來不及逃生;現在又發生了敬鵬大火,奪走消防弟兄的性命,痛批桃園消防設備不足沒趕上現代,部份工廠多為違建,造成事故發生不斷,要有人出來負此責任。

 

圖/TVBS

黃婉如認為桃園消防局長胡英達和桃園不合,要胡英達應該去算算自己的八字夠不夠重,並要求桃園市長鄭文燦換一個局長,當時副市長王明德回應,會將意見轉達給市長了解。

對此,今天早上消防局長胡英達就在第二次會議時,向桃園市長鄭文燦請辭獲得批准;市長表示感謝胡英達的辛勞,但由於目前火勢仍未控制,等善後工作結束後再進行交接改組。

 
有消防隊員聽到消息後感到不捨,表示局長平時除了落實市長對消防工作的改革外,對基層同仁的意見也相當重視,經常親自拜訪各分隊,和第一線隊員聊天,了解消防隊提出的問題並協助改善,請辭消息傳出,讓部分消防員覺得難過將失去一位好長官。

實習編輯/簡楷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敬鵬工業#敬鵬大火#黃婉如#消防人員#消防員#殉職#胡英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0649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