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推「認養」遺址計畫 挨批將古蹟私有化


發佈時間:2018/04/30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1: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印度政府推出一項備受爭議的計畫,允許企業「認養」數十處紀念遺址,致力保護文化遺產的運動人士指控當局企圖將泰姬瑪哈陵(Taj Mahal)等歷史古蹟私有化。

法新社和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反對派政治人物昨天指控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根據「認養歷史遺產」計畫「出租」古蹟。按照這項計畫,有95處歷史遺址將由私人實體接管。

 

印度觀光部28日宣布就17世紀建成的德里紅堡(Red Fort)和另一座位於南部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的堡壘,與Dalmia Bharat集團簽訂為期5年、價值370萬美元的合約。

清單上列舉的歷史遺址,還包括兩大集團正在積極爭取的泰姬瑪哈陵和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的加德古塔(Qutab Minar)。建於12世紀的加德古塔座落在德里。

蒙兀兒王朝第5代皇帝沙賈汗(Shah Jahan)1639年興建的紅堡也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印度總理每年都會在此發表獨立紀念日演說。
 

政府說,根據計畫簽訂的合約金額,只會用在發展、營運和維修紅堡的周邊設施。

Dalmia Bharat將獲允在政府監管下刊登廣告、擬定票價和藉由售票獲利。

然而,批評人士說,這類舉措根本是虛擬的文物私有化。

印度國大黨(Congress Party)砲轟這項計畫,呼籲政府撥出更多經費,來經營這些設施。

經常批評莫迪的西孟加拉省省長班納吉(Mamata Banerjee)推文說:「為何要將它出租?這是我國歷史上令人悲傷且黑暗的一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姬瑪哈陵#遺址#古蹟#私有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1528

0.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