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俊榮:毒性化學物堆放處應申報


發佈時間:2018/04/30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30 10:42
圖/TVBS
圖/TVBS

桃園市敬鵬工廠大火,5名消防員殉職。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說,已請消防署檢討毒性化學物質除應申報數量,也應申報堆放處,讓消防員了解,且防禦性救災觀念也應納入教育訓練。

桃園平鎮區敬鵬工廠28日發生大火,因有移工受困,桃園消防隊員全力搜救,不幸造成5人殉職1命危1插管及5傷慘劇,另2名移工死亡。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在開會前,特別默哀一分鐘。

 

葉俊榮上午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會前受訪表示,敬鵬工廠大火奪走許多打火弟兄生命,有一人插管還有一人使用葉克膜,希望他們得到社會支撐能夠度過;除對因公殉職人員給予最優厚撫卹外,也做許多檢討。

葉俊榮說,科技進步,工廠要用到非常多的化學物質,甚至有毒物質,因此消防救災在機制上也要有所因應調整,才能保障消防弟兄安全。

他認為,目前對於毒性化學物質有要求申報,但只有申報數量,對於堆放何處、布置如何,無法第一時間提供消防弟兄了解,因此,他昨天指示消防署作為檢討重點。
 

葉俊榮也說,這個部分需要其他部會一起配合,他也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希望在這次慘痛教訓下,未來有所精進。

葉俊榮表示,消防弟兄都很熱切想救人,但在未來消防教育、訓練上,應該強調防禦性的救災觀念,要懂得保護自己,他指示消防署,改進教育與訓練內涵要把保護自己的觀念在執勤過程中發揮。

消防署副署長江濟人受訪表示,這次造成消防弟兄傷亡,大家都很遺憾,葉俊榮已指示內政部次長召集成立專案調查小組,針對外界疑慮,從受理報案、指揮派遣、現場安全管理、相關危險物品掌握等充分檢討。

他說,除機關之外,會邀請消防化學鑑識專家,做詳細檢討,把過程中造成問題與外界疑慮,公正、公開、透明調查,調查結果會落實在策進改進作為。

媒體詢問,外傳是錯誤訊息害消防弟兄殉職,是否「救錯棟」,江濟人說,他初步了解,「好像沒有救錯棟」;媒體與很多人關心所提出的質疑,是否確實,調查會進一步釐清。

江濟人表示,目前消防人員有危險津貼,每個月約新台幣8000多元,且因6個直轄市勤務繁重,有試辦加成計畫,未來會具體建議是否繼續試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警消#危險#毒物#葉俊榮#化學#申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715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