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高峰會上午會談結束 進行約100分鐘


發佈時間:2018/04/27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2: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矚目的南北韓高峰會已經結束上午會談,兩位領導人上午持續進行了約100分鐘對話。金正恩在談話中期盼南北韓攜手解決各種問題,克服「失去的11年」。

南韓總統文在寅則強調,北韓最高領導人首次跨越軍事分界線的瞬間,讓板門店從分裂的象徵轉變為和平的象徵。

 

韓聯社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今天上午在板門店南韓轄區的和平之家展開高峰會。

金正恩在開場發言中表示,南北韓關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我以在起跑線上發出起跑指令的心情訪韓」。金正恩說,將在會談上就南北韓共同關注的問題坦誠對話,促成會談取得可喜成果。希望以此次會談為契機,南北韓面向未來攜手前進。

金正恩並表示,如果南北韓隨時開展對話,攜手解決各種問題,就會克服「失去的11年」,共同開創明朗的未來。
 

文在寅回應指出,希望兩韓今天大膽對話,共敘10年來的未盡之言,共同努力達成協議,為期待和平的韓民族和全世界人民獻上大禮。

文在寅說,朝鮮半島迎來春天備受世人矚目,今天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板門店,兩韓人民、海外同胞的期待也很高,「我們深感責任重大」。

文在寅強調,北韓最高領導人首次跨越軍事分界線的瞬間,讓板門店從分裂的象徵轉變為和平的象徵。文在寅再次向決定出席今天會談的金正恩表示敬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跨越38度-文金會

#高峰會#金正恩#文在寅#和平#板門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939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