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車展秀千台新車 主打新能源、智慧汽車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6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21:08
圖/愛卡汽車微博
圖/愛卡汽車微博

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大陸是各大車廠爭相布局的目標,今年北京車展就吸引了14個國家地區,1200多家參展商,帶來1千多台新車亮相,展出的新車、概念車不外乎融合新能源、互聯網新科技和自動駕駛3大元素,像是大陸本土電動車品牌拜騰展出用手勢感應操控車內中控螢幕的智慧汽車,而法國汽車品牌雷諾展出的EZ-GO沒有方向盤全靠遠端遙控器操作,頂級車市場也針對大陸需求,BMW推出第一款電動休旅車。

圖/愛卡汽車微博

 
來自14個國家地區,1200多家參展商,2018年北京車展登場,上千台新車集中亮相,其中搭載著新科技的智慧汽車,受到矚目。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像我身邊的這款拜騰,就把人工智能融入了其中,那麼我身邊的工程師,可以給我們來操作一下這個手勢系統。」

手不需要觸碰到螢幕,透過紅外線感應,操控車內50吋超大螢幕的中控台,不論是看影片,打電話視訊,幾個簡單手勢就能完成。

 
拜騰工程師:「首先我觸發這個屏幕,然後進入到主頁面,嘗試一下通訊,要不要跟這位丁丁女士通話,我可以通電話,也可以通視頻。」

這款由大陸本土電動車品牌拜騰發布的概念車,預計2019年年底將進入量產;而同樣在車展上勾勒未來汽車藍圖的,還有法國的汽車品牌雷諾。

央視新聞記者:「這款看似是天窗的這個設置,其實實際上這是一款這個車門,可以自動地打開。」

沒有制式的車門,進到雷諾發表的概念車EZ-GO裡,6人座的寬敞車廂看不到方向盤、排檔,因為它全靠遠端遙控器操作,EZ-GO既是一台自動駕駛汽車也是一台新能源車。

雷諾集團亞太區主席福蘭:「我們預計在2020年將發布9款新車型,其中3款就是新能源車,自動駕駛技術來說,像L2級的自動駕駛技術,我們的計畫是不僅僅,把它侷限在高端車型,而是應用在所有車上。」

自動駕駛、智慧互聯網技術、新能源汽車成為這回北京車展上新車展示的標準配備,特別是電動車,在大陸官方的政策推動下,各家車廠都主打新能源汽車,就連向來專注在傳統燃油休旅車領域的長城汽車,也在旗下高端品牌WEY推出新能源車。

長城汽車董事長魏建軍:「我們這個PI4這個平台,這個平台插電混動,具備了低速高速的高響應性,而且它的能量回收做得非常出色。」

 
除了長城汽車,大陸和日本車商合資的東風日產,車展上展出總共3種款式8台新車,也全部是新能源車。

東風日產副總經理陳昊:「電池技術的進步,(新能源車)續航里程每年都是在增加的,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續航里程會越做越大,到2020年我們的續航里程就能做到600公里。」

在北京車展展出的1千多台車,新能源車就佔了1成以上,進口的豪華頂級車市場,更把未來銷售目標鎖定中國。

BMW第一台純電動休旅車iX3,現身北京車展,雖然現在還只是概念車,但預計2020年上市後,將選在大陸進行生產。

BMW集團董事長科魯格:「我們一直相信,中國是我們最重要的市場,也是在電動出行方面,居於領導地位的一個市場,所以我們非常高興,把我們這款車在北京車展,舉行世界首發,並且將來我們要在中國進行量產。」

 
BMW一次就帶來14台首發車,加上其他車廠北京車展總共展出的全球首發車就高達105台,還有概念車有64台,北京車展規模充分顯現各大車廠對於大陸車市的企圖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展#新能源汽車#電動車#智慧互聯網#自動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975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