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政院文化獎頒獎 吳念真謝里法捐獎金


發佈時間:2018/04/26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17: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第37屆行政院文化獎今天頒獎,由行政院長賴清德頒發給得主謝理發(謝里法)與吳文欽(吳念真),2人都宣布將新台幣100萬元的獎金全數捐出,持續回饋與關懷台灣社會。

行政院文化獎今天在溫馨歡樂的歌舞表演與人物影片間,及眾多文化界代表的見證下頒獎,可貴的是,謝里法與吳念真得了獎都不居功、很無私,先後宣告將新台幣100萬元的獎金捐出。

 

謝理法將在自己1994年與廖修平、陳錦芳創辦的「巴黎文教基金會」裡創設小說獎,鼓勵更多人能跟自己一樣,寫下台灣藝術家的故事;吳念真則將獎金挹注給「快樂學習協會」與「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讓偏鄉孩子的課後輔導工作、青少年反毒教育的宣導工程持續推進,為台灣孩子的未來付出。

文化部長鄭麗君在致詞時感性分享,她說謝理法與吳念真都是自己從年輕時代就一路崇拜的對象,當初獎項公布,很榮幸能當那位打電話報喜訊的人,「記得當我打給謝老師時,我說我是麗君(台語),他問哪個麗君,我說巴黎認識的那個」;打給吳導演時,他回答:「原來我已經這麼老了」,鄭麗君則回說:「吳導做過很多事,只是你都忘了」。

鄭麗君說,很感念他們2位對於藝術文化上的努力,那不僅帶給台灣人感動,也讓台灣人更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文化內涵,「他們的成就是超過半個世紀的堅持,當時沒有文化獎也沒有文化部,他們長年的努力不是為了得獎,他們的貢獻,也早就超越這個獎,頒獎僅是表現政府對他們的感謝與敬意」。
 

賴清德表示,謝里法把西方藝術引進到台灣,也記錄日本時代的台灣藝術運動史,這對文化部長鄭麗君一心想做的、重建台灣藝術史有很大的幫助;他同時感謝吳念真上個月將舞台劇「人間條件」帶到台南新營戶外演出,引起台南市民很大的迴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行政院#文化獎#賴清德#吳念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73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