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孤單童年!只有手機陪 4歲女童獨留家中

記者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6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14:03

原來不只有獨居老人,竟然出現獨居幼童!彰化警方日前發現一名4歲小女童,因為生父生母入獄交由阿公阿嬤照顧,但阿公阿嬤平時打零工沒辦法帶著她,只好把她留在家裡,請鄰居幫忙打理他的飲食,並且給她一支手機跟小女童保持聯絡,看到小女童獨自一人住在家裡,唯一的朋友就是手上的手機,連警方都忍不住鼻酸,通報社會處協助安置,最後跟家屬協調後,由小女童的姑姑出面幫忙照顧。

圖/TVBS

 
議員vs.獨居女童:「你吃什麼?中午吃什麼?餅乾、零食。」

社工員警來到民宅裡看見這一幕,讓為人父母的都忍不住紅了眼眶。

議員:「三餐都不知道怎麼辦了,還叫她要刷牙。」

 
才4歲大的小女童獨自一人住在平房裡,東西隨處堆置亂成一團,小女童沒人照料,唯一陪著她的只有阿公留給她的手機。

圖/TVBS

議員:「長輩去上班,時間也沒辦法。」

無時無刻拿在手上,小女童像是都在等阿公打電話來,想找人說話只能透過窗戶跟鄰居小姊姊聊天。看不見的社會角落,原來不只有獨居老人,竟然還有獨居幼童。

警方:「小朋友與爺爺一同居住,那爺爺長期在外工作,所以這小朋友就比較疏於照顧。」

社會處表示,小女童的父母未婚生子,生完小孩後都因案入獄,小朋友就交給祖父母幫忙照顧,媽媽出獄後卻再也沒來關心自己的小孩,加上阿公阿嬤平時都打零工維生,上班期間只好請鄰居幫忙料理她飲食。

圖/TVBS

彰化縣社會處保護科科長黃荻:「工作的過程裡面,他也發現他沒辦法全心地照顧小朋友,所以在今年的時候,或者是說之前她曾經就來來去去,讓孩子有時候住彰化,有時候住在北部這樣。」

 
雖然吃飯有人照料,但4歲小孩被留在家中還是違法,社會處原本介入幫忙安置,最後由女童姑姑出面協助帶往桃園居住,社會處也將通報持續追蹤,希望陪伴小女童成長的不再是那冰冷的手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居#孩童#手機#未婚生子#入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1033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