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察三峽工程 習近平:大國重器須握在自己手裡


發佈時間:2018/04/25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16: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興通訊遭美國祭出7年出口禁令引發中國科技界震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考察三峽大壩工程強調說,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會是歡歡喜喜,要靠自己努力,大國重器必須掌握在自己手裡。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7至28日將在湖北省會武漢,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舉行非正式會晤。24日先飛抵湖北宜昌進行地方調研,並對中國自主創新能力再次重申大國重器、自力更生與倒逼產業轉型的觀點。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24日在三峽大壩考察時對工程技術人員說,國家要強大、民族要復興,必須靠自己砥礪奮進、不懈奮鬥。行百里者半九十。「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會是歡歡喜喜、熱熱鬧鬧、敲鑼打鼓那麼輕而易舉就實現的」。

他強調說:「要靠自己的努力,大國重器必須掌握在自己手裡。要通過自力更生,倒逼自主創新能力的提升。試想當年建設三峽工程,如果都是靠引進,靠別人給予,我們哪會有今天的引領能力呢?」

報導稱,24日上午,習近平從北京直飛湖北宜昌,一下飛機便前往長江沿岸考察調研長江生態環境修復工作。第一個考察點是位於長江岸邊的興發集團新材料產業園,聚焦的是破解「化工圍江」問題。
 

興發集團是中國大陸最大的精細磷化工企業。從2017年開始,企業對園區臨江生產設施拆除或整體搬遷,關閉了排汙口,並對拆除區域進行全面綠化。

習近平對興發集團員工表示,強調長江經濟帶建設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不是說不要大的發展,而是首先立個規矩,把長江生態修復放在首位,保護好中華民族的母親河,不能搞破壞性開發。

他指出,通過立規矩,倒逼產業轉型升級,在堅持生態保護的前提下,發展適合的產業,實現科學發展、有序發展、高品質發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中興通訊#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60

0.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