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佳世達推智慧工廠 更換產線僅3分鐘


發佈時間:2018/04/25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5 14: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表示,因應生產少量多樣產品需求,力推智慧工廠,更換產線時間從30分鐘縮短至3分鐘,已將智慧工廠商業模式行銷給各產業客戶。

陳其宏今天在佳世達智慧工廠參訪記者會指出,台灣半導體產值每年新台幣807億美元,向半導體業者推銷自動化的智慧工廠,是佳世達現階段發展重點。目前佳世達智慧工廠解決方案已經打入台灣重量級資通訊電子廠、印刷電路板(PCB)廠、無線通訊廠,並跨足兩岸工廠。

 

佳世達人工智慧技術服務處處長陳文杰說,一般認為半導體產業工廠自動化程度很高,事實上製程還有很大空間沒自動化,尤其是半導體封測。顯示器產業的面板模組(LCM)產線也有推自動化的空間。

陳其宏強調,智慧工廠建構人機協作生產線、整合機器手臂與視覺系統,並領先導入行動式機器手臂等。高度自動化帶來產品品質一致性,搭配產品能混線生產,能加快訂單交期,目前效益為減少51%線上人力,提升整體生產效益74%以上,生產坪效增加52%,投資效益於兩年內即可回收。

他說,佳世達智慧工廠再進化,強調少量多樣、高品質高效能、交期快,佳世達桃園龜山廠於第一階段,在2014至2016年導入智慧搬運(AGV)、智慧倉儲(WMS),倉儲面積減少30% 、人力減少30%、智慧環境安全控管(SESM),達到零火災、零工傷、零失竊;第2階段2016至2018年建構人機協作生產線,整合機器手臂與視覺系統,並領先導入行動式機器手臂等。
 

他強調,高度自動化帶來產品品質一致性,搭配產品能混線生產,能加快訂單交期,目前效益為減少51%線上人力、提升整體生產效益74%以上、生產坪效增加52%,投資效益於兩年內即可回收。

陳其宏表示,佳世達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優勢在於專業技術及經驗,突破市面上大多無法配合客戶進行產線擴充或製程變動,所造成的投資浪費。目前台灣跟中國大陸都有工廠導入,客戶通常是台灣廠效果不錯,就複製到中國大陸;或是初期小規模施行,接著就擴大舊廠運用及未來新廠規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佳世達#科技#智慧#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53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