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演習實兵實彈演練 6/4舉行


發佈時間:2018/04/24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11:23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國防部今天宣布,國軍漢光34號「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兵棋推演)」30日至5月4日舉行;並於6月4日至8日實兵實彈演練,其中特點「仿真實戰」,亦即模擬近期台海的軍情實況。

國防部上午舉辦記者會,宣布今年兵棋推演及實兵實彈演練時間。兵推將於30日至5月4日舉行;實兵實彈演練於6月4日至8日登場,由台灣三軍扮演紅、藍兩軍模擬對抗。

 

作戰及計畫次長室聯合作戰處處長葉國輝少將表示,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部分,特色為「結合整體防衛構想演練」及「強化聯合作戰能力」,不同以往地方在於,以驗證固安作戰計畫適切性為主軸,不將勝負成敗作為演習執行成效。

實兵實彈演練部分共有5項特點,包括「仿真實戰作為」、「整合全民動力」、「強化後備戰力」、「指管通信中斷備援」及「結合萬安演習」。

仿真實戰部分,為符合戰場實況,在台灣所屬海、空域及北、中、南部地區,採「仿真」、「實彈」、「實戰」模式,執行連續24小時晝夜實兵對抗演練。
 

知情官員也說,仿真實戰用意在「模擬今年軍情狀況」,模擬兩岸不對稱軍力下,台灣該如何找出致勝關鍵,也因此首度將民間的後備能量納入漢光演習項目。

他直言,兩岸軍力資源懸殊,過去傳統思維「殲滅敵人」必須改變,因此「迫使敵人奪台任務失敗」,將成為未來台灣建軍方向。

此外,過往演練是將飛彈「射擊出去」;但今年為因應不對稱作戰,著重於「飛彈射擊的目的」,用意在訓練指揮決策及參謀計畫能力,也不會有勝負之分。

據了解,這次漢光演習初步分為4大課目,分別為「海空聯合作戰」、「北部反登陸作戰」、「南部反登陸作戰」及「中部聯合反空(機)降作戰」。

海空聯合作戰部分,據了解,為模擬共軍自台灣海峽以不同方式進攻台灣,但因在台灣海峽實施實彈射擊較為敏感,因此演練地點選定為高雄及屏東、台東及屏東兩側的外海。

反登陸作戰部分,演練之初在台灣西部沿岸進行非實彈的「戰術對抗」,模擬共軍自濱海登陸的應變狀況,隨後再各自轉往北部新竹湖口北測中心、屏東恆春三軍聯訓基地進行實彈射擊訓練。

中部聯合反空(機)降作戰部分,則為漢光演習重點項目,這次將開放媒體跟訪,除了模擬共軍空降清泉崗機場的反制能力外,也首次動員民間營造廠、中華電信等後備能量投入戰損復舊,並動用民間無人機進行偵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漢光演習#台海#實彈演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1264

0.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