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麻疹疫苗接種率高 疾管署長:不致大流行


發佈時間:2018/04/23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12:53
圖/TVBS
圖/TVBS

麻疹疫情持續延燒,疾管署長周志浩今天表示,台灣人麻疹疫苗接種率高達97%,即便少數人接種多年後保護力下降,但不致於發生大規模流行,呼籲民眾無需驚慌。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署長周志浩今天上午出席「腸病毒檢驗診斷國際研習營」,被媒體問及國內麻疹疫情時表示,麻疹疫情不可小覷,疾管署也嚴陣以待,但他也強調,台灣在幼童1歲、5歲時曾提供2劑公費麻疹疫苗,接種率高達97%以上,比其他國家約90%好很多,國民免疫力較好。

 

周志浩坦言,雖然打了疫苗仍然無法100%預防麻疹,還是不免有零星個案出現,但因疫苗接種率高,研判疫情不會像國外一樣嚴重,僅少數人接種多年後保護力下降,但不致於發生大規模流行。

沖繩麻疹疫情升溫,是否不建議台灣人到沖繩旅遊,周志浩說,目前國際上並沒有這樣的呼籲,日本麻疹疫情之所以嚴重,一方面是麻疹疫苗接種率較低,加上日本近年對於疫苗接種有抗拒心態所致。

周志浩說,台灣人大多打過麻疹疫苗,即便時隔多年仍有一定保護力,呼籲民眾配合衛生機關建議,讓感染風險較高的醫護人員、大眾運輸人員優先施打自費疫苗,同時也會請藥廠協助調貨,確保自費麻疹疫苗供應無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麻疹#疫苗#接種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89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