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築安全首度編入大學課程 影響深遠


發佈時間:2018/04/23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10: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將與明新科大產學合作,首度將建築安全全套觀念編入土木工程系課程,從根灌輸建築安全理念。協會認為,建築安全觀念可衍生許多創新知識擴及其他學系,影響深遠。

每次大地震房屋倒塌後就是一片檢討建築安全輿論聲,但最實際的是建築安全理念必須從根做起,讓建築系和土木工程系的學生從一開始就灌輸建築安全理念,未來規畫和興建出來的建築才是最扎實的耐震安全房。

 

社團法人建築安全履歷協會預計25日與明新科技大學土木工程與環境資源管理系館舉行「創新建築安全履歷館」揭牌,協會並與明新科大簽署產學合作意向書。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告訴中央社,這項產學合作是全國大專院校土木工程學系創舉,目前正由協會編製課程教材中,課程將圍繞著安全好宅的兩大必備條件「優良的結構系統規劃設計」、「精準確實的施工品質」,並宣導建築安全履歷及建築安全品質透明化的重要性。

戴雲發指出,今年9月開學的新學期,土環系預計開設一系列創新課程,包括通識教育(如何選好房)、鋼筋工程、鋼筋加工廠、工地施工、何謂安全履歷、建築資訊模型、工業4.0、各式建材(鋼筋、水泥、磁磚、大理石)貼附方式等一系列課程。
 

土環系的學生不光是在課堂內學習,還要去各工地見習。他透露,協會與明新科大產學合作的消息已經傳到中部另一所科技大學,且與協會密切聯繫,希望擇期在中部科大開課,帶進更多建築安全的創新觀念課程。

戴雲發強調,建築界傳統觀念是各做各的,未有效整合許多創新知識,但建築安全人人要,總要從根做起,擴大整合其他領域學科,才能為整個建築體系帶來創新革命。

對於科技大學來說,戴雲發認為,科大強調技職教育,土木系開設創新課程,未來將會是學校的招牌系所,更好招收新生,教學評鑑容易得到好評,久而久之其他學校也希望引進相關課程,未來會帶動整體產業升級;同時擴及其他學系也可以開發配合課程,例如電機系的機械臂或機械系設計工具等,讓土木工程進行更有效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建築安全#大學#課程#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703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