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續禮讓柯P?綠營:基層挺柯和反柯旗鼓相當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3 0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3 08:29
民進黨在年底台北市長大選,究竟是要繼續禮讓柯P,還是要自提人選,目前陷入抉擇。(圖/合成圖,TVBS)
民進黨在年底台北市長大選,究竟是要繼續禮讓柯P,還是要自提人選,目前陷入抉擇。(圖/合成圖,TVBS)

年底縣市長九合一大選,民進黨究竟是否要繼續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各界看法不一。其中綠營基層反柯聲浪不斷,並要求民進黨一定要提出市長人選,讓黨中央陷入兩難。根據民進黨內部最新調查,「挺柯」和「反柯」的數字不相上下,但支持的部分略高,只是跟去年相比,黨內基層反柯的聲量愈來愈大。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2014年九合一大選時,因為柯文哲的「外溢效應」屬於正面,當時讓民進黨攻下13席的縣市長,柯文哲自身也以85萬票當選台北市長。只是柯P上任後,原本被視為親綠的他,常對執政的民進黨批評,而且力道愈來愈猛烈,從去年開始,已經引發綠營政治人物和基層支持者的不滿。

 
外界多半看柯文哲能連任台北市長。(圖/TVBS)

上屆選舉,因為互比民調,綠營最後不提名禮讓柯文哲;但今年有不少綠營政治人物表態要參選台北市長,包括現任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甚至包括宣布退出民進黨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等人,姚文智甚至還說「我如果選第3名就退出政壇」;不少綠營支持者更是「反柯」聲浪不斷,要求民進黨提出台北市長候選人,否則就要給予教訓。

究竟今年是否要禮讓柯P?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在4月初坦言,黨內仍持續進行民調,但目前仍未定論,並稱說「柯不是我們的人,但現階段最重要的敵人還是國民黨」。

綠營還透露,目前黨內高層沒想到基層反柯的聲量愈來愈大,但究竟是否要提名自家人選,還是要經過多項程序處理,但坦言基層「反柯」的程度,確實有嚇到黨內決策者。
 
姚文智在22日上街遊行,希望能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北市長。(圖/TVBS)

民進黨選對會人士表示,目前還沒有定案,若是黨內要提名人選,派人出來就是要贏,若是第2甚至落到第3,支持者都無法接受;而且若真的選輸,黨中央和黨主席蔡英文都會被要求負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進黨#國民黨#台北市長#柯文哲#立委#姚文智#副總統#呂秀蓮#台南縣長#蘇煥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96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