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慎刮傷車…小學生留字條允賠償 車主感動婉拒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2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2 10:40
一名小學生不慎刮花車子,事後留字條並表示願意賠償,車主看到後十分感動。(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一名小學生不慎刮花車子,事後留字條並表示願意賠償,車主看到後十分感動。(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不少車主把車停在路邊,最怕就是車子被刮花了,事後卻找不到人求償。但日前在大陸河南一名車主,他把愛車停在路邊被刮到了,但他卻並未因此生氣,而且還十分感動選擇原諒。原來刮到他車子的是一名12歲小學生,他寫了字條還留著家長的聯絡方式,不但表達歉意並表示願意賠償,最後車主感動而不求償了。

根據《搜狐新聞》報導,河南省鶴壁市一名馮姓男子,19日將愛車停在路邊,結果隔天準備開車時,突然發現一張字條,上面寫著「我是嵩山小學某班的一名學生,是我不小心把您的車碰壞了,十分抱歉」,並且還留下母親的聯絡電話。

 

看到這張字條,馮男才得知自己的愛車被刮到了,但他並未生氣,反而覺得很感動。他撥打字條上留下的電話,聯絡到這名小學生的母親,跟對方提到這件事。而他則向這位母親表示不用賠償,甚至還讚賞她教育孩子的方式。

事後這名小男孩表示,當時因為趕著去上課,沒辦法一直在那邊等車主,所以決定寫字條留下聯絡方式。他還透露母親常教導他「犯了錯就得勇於承擔」。這件事在網路上傳開後,不少人大讚男童「負責任」,也讚許母親的家庭教育十分成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刮花#車子#字條#小學生#賠償#家庭教育#負責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07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