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基法引年輕人反彈 蔡英文:我們也覺得很痛苦啦!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8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16:25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訪史瓦濟蘭。圖/TVBS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訪史瓦濟蘭。圖/TVBS

勞基法年初修法引發激烈抗爭,特別是造成許多年輕族群反彈,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週刊專訪時表示,政府在這2年間其實替勞工爭取不少權益,但年輕人都希望她們能做到8、90分,而執政團隊為了替中小企業留一些空間,做到了70分,才會被覺得做得不夠,「我們也覺得很痛苦啦!」
 
蔡英文日前接受《鏡週刊》專訪,被問到勞基法修法引發民進黨年輕支持者不滿時,她坦言「我們也覺得很痛苦啦!」,而「這2年來我們在勞工權益上其實做了蠻多事情」,但政府為了給台灣的中小企業留空間才有所保留,卻也因此讓年輕人覺得做的不夠。

 
 
蔡英文強調,雖然「7 休 1」和輪班間隔 11 小時飽受外界批評,但民進黨政府幾番周折下,讓相關規定成為社會必須遵守的原則和法律,「這些以前都沒有!」不過,她也坦承,在某些例外情況下,還是要給業界一些空間做過渡,並重申「我們希望可以多留一些空間給台灣中小企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勞基法#年輕人#民進黨#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7102

0.7736

1.4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