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身女」進店用餐 日拉麵文化翻轉中


發佈時間:2018/04/18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16:28
圖/TVBS
圖/TVBS

日本的拉麵過去一直被視為是男生的食物,女性消費者比較少「一個人」進到店內用餐。可是隨著時代改變,日本拉麵店出現越來越多女性消費者,也讓拉麵的文化開始出現改變。

圖/TVBS

 
走進日本拉麵店,或許大家會發現消費者的生態正在改變。的確,放眼望去,女性的身影似乎比以前多了些。為了迎合這些女性消費者,日本的拉麵文化有了新浪潮。

日本記者:「啊!湯進入口中的瞬間,水果清香整個擴散開來,湯汁整個裹住麵條周邊。」

拉麵卻傳來水果的清香,原來這碗拉麵用了葡萄樹上的山椒,所以在微辣口感中還有淡淡香氣。而且店家在湯頭裡還加進了綠甘藍菜汁。喝湯就像喝青汁一樣,這是碗強調健康的拉麵。

 
日本消費者:「覺得和一般拉麵帶來的衝擊不一樣,像咖啡廳一樣的氣氛,讓女生容易進來。」

店內氣氛還弄得很像咖啡廳,其實這家拉麵店在改裝前,可是販賣碗筷的餐具店。

日本記者:「請看看,筷架還有碗之類的,有販賣食器。」

這樣的女子拉麵熱潮,正以東京為中心,向外擴散中。拉麵裡加蕃茄或許不奇怪;但用上冷蕃茄配上起司,看起來跟義大利麵沒兩樣。

日本記者:「湯頭是和風口味,完全就是拉麵,因為還加了起司,讓鹽味和濃厚的口感整個顯現出來。」

但吃起來,卻是拉麵的口味。結合東西方的食材,也是拉麵店吸引女性消費者的手段。

日本記者:「剛開始感覺椰子的甜香,然後味噌的鹹味跟厚重感會顯出來。」

 
至於最後這家拉麵店,他們的拉麵用椰汁當基底,再加上豆乳調整口味。轉型中的日本拉麵,跟我們想像中真的不一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拉麵#轉型#養生#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834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