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罰錢沒在怕!每年千人躲酒測 修法將重罰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8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14:32

酒駕事件層出不窮,但現在警方酒測攔檢遇到嫌犯,寧願被罰9萬吊銷駕照,也要拒測!根據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酒駕拒測比率逐年攀升,換算下來每年平上千人拒絕酒測,立委提案修法,將加重罰責,拒測罰金提高到18萬,預計最快今年7月就會上路。

圖/TVBS

 
酒駕硬要開車遭警方攔檢,不乖乖接受酒測還好盧,最後拒測罰9萬結案。

明明講了8百遍「酒後不開車」,偏偏照樣有人想要闖闖看,因為沒有肇事,大家都知道只要繳9萬元就沒事,尤其又以台北市寧願挨罰。

圖/TVBS

北市交大統計從102年開始酒測的案件中,就有516件拒測,佔其中4.83%,但接下來每年增加,來到105年甚至來到1000多件,106年同樣也有1026件,已經高達9.05%都拒測,讓人質疑難不成繳9萬真的只是冰山一小角,因此立委已經提案修法,而且初審也通過了。
 

圖/TVBS

立法委員李鴻鈞:「畢竟我們是個法治的國家,那我們先把他加倍的處罰,如果這樣子能做到嚇阻的效果,那表示大家還是會遵守。」

原本根據交通道路處罰條例第35條,酒駕拒測就是開罰9萬,立委們討論決議將提高到18萬,而且順利的話,一路進到院內決議,最快今年7月份就可以上路。

比起大陸的酒駕罰則,一抓到就是先關個15天再說,而且5年內不得再考照,但立委強調,畢竟不能把所有人都當作罪犯看待,現在就看提高罰鍰後,拒測的數據是否下降,如果沒有將再提議再次修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酒測#酒駕#拒測#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719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