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茂昆爭議再+1 羅智強:國科會主委兼陸軍用公司顧問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7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22:14
圖/國立東華大學物理學系官網
圖/國立東華大學物理學系官網

行政院昨(16)日宣布新任教育部長由東華大學前校長、中研院士吳茂昆接任,但過去的諸多爭議也浮上檯面,先是爆出溢領獎金,放任學校權貴教師在外兼課不懲處遭到監察院糾正,還被爆出曾赴陸開講座,任職2大陸官方研究機構顧問,備受外界質疑。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晚間又在臉書加碼,爆料吳在擔任國科會主委期間,擔任有中共軍方色彩的機關當技術顧問。
 

羅智強在臉書爆料吳茂昆曾在國科會主委任內擔任中共軍方色彩的西導材料公司技術顧問。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在臉書爆料,表示有一位台灣的「吳茂昆院士」,在2004年擔任大陸「西部超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技術顧問。雖然不知道這名「吳茂昆院士」是不是就是「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如果是,事情就大條了。
 
羅智強表示,「西部超導」的母公司是西北有色金屬研究院,是大陸「軍用」稀有金屬科研生產基地,如果這2個吳茂昆是同一個人,那麼2004年時,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當時可是國科會主委。一個部長級的科技高官,在擔任國科會主委同一年,到有中共軍方色彩的機關當技術顧問,這中間難道不需要去查一下有無違法?有無涉及洩密?若是照民進黨平常扣人賣台的標準,他早該拖出去槍斃了。
 
羅智強指出,擔任「技術顧問」,有沒有收取報酬,相信也是每一個台灣人民關心的事情。不管這名同樣專精超導、又是院士的「吳茂昆」技術顧問是否就是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他都必須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應該查清楚。

 
對於羅智強的爆料,據《聯合報》報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這項訊息有誤,並非事實,是個錯誤的爆料」。吳茂昆本人則在晚間發表聲明,指出「這完全是莫須有的指控」,2004年時他還在擔任國科會主委,不可能接任和大陸的職務,雖然他確實知道這間公司,但自己從來沒有去過該間公司,更沒接受過任何該公司的職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吳茂昆#爭議#羅智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573

0.1816